前一天晚上剛好看見有人直播煮番茄牛肉,想到冰箱裡還有兩包牛腱,乾脆也來煮一煮~這次煮的是番茄口味,調味也比較隨興,下午煮完靜置兩個小時就很夠味,不過如果放一個晚上味道會更好。牛腱我都去COSTCO買比較便宜,通常一盒裡面有四條牛腱,買回來的當天煮兩條,另兩條先冷凍,需要煮時再退冰依舊很新鮮。

 

另外,我有收藏了一份紅燒牛肉的食譜,跟著食譜煮出來的湯頭非常濃郁也很接近外面賣的,裡面提到一點顛覆了我以前的觀念,就是牛腱直接整條下去燉煮,不用特地過水,只要把煮沸過程中的渣渣泡泡撈起來就可以了,這就是這鍋牛肉高湯濃郁的小撇步,牛腱則是定型後再來切成你想要的大小。

這次我煮的是番茄牛肉,準備的材料就是牛腱兩條、洋蔥1顆、番茄4顆、白蘿蔔1條,旁邊還有一盤雞翅也是今天的晚餐,直接冷水蓋過牛腱,加入蔥跟薑慢慢燉煮約30分鐘讓牛腱定型(今天我額外丟一顆蘋果一起熬煮增加甜味),中間要不斷的把渣渣撈掉,接下來另起一鍋,把洋蔥炒香再加進番茄,翻炒的過程我先把剛煮高湯的牛腱撈起來切成我要的大小,這時牛肉還沒熟會帶血水是正常的,切完牛肉後洋蔥番茄也差不多炒好就可以直接加入牛肉塊,炒到牛肉有點微焦後再放入白蘿蔔,接著把剛剛煮牛肉的高湯過濾蔥薑(還有蘋果)後倒進來蓋過食材,再加上半杯醬油兩匙豆瓣醬還有兩匙糖,再丟入一包市售的滷包,繼續燉一個小時,熄火後再悶一小時就可以了,因為我是用鑄鐵鍋,悶煮的效果還不錯,牛肉都有軟嫩,對了,要吃前記得試一下味道,不夠鹹再加一些鹽下去,自己再斟酌,有時候味道不夠我還會加一下白胡椒黑胡椒之類的,煮飯過程就是要不斷調整口味,以上就是我隨性不負責任的番茄牛肉湯食譜😆😆😆。通常我會把這鍋分成兩份,一份留著冷藏可以吃兩餐左右,另一份先冷凍起來,可放比較久,要吃時退冰加熱再加入麵條就是好吃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