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3.jpg

越來越習慣上小學的日子,應該會慢慢了解,當學生的日子只會更辛苦…有時甚至會說希望回到小時候,可以整天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IMG_3133.jpg

 小一下學期,每次接她下課,他總是很開心的跑出校門口,見到我就開口叫一聲媽媽,每次!是有這麼想我膩!大剌剌的個性依舊,一半好一半不好,但這就是她的個性,如果這麼容易就改的掉,我想這樣就不是她了~

 IMG_2372.jpg

最近發現她很沒安全感,還沒分房時,總是要陪睡她才能安心的睡著,曾經因為我們還沒睡,他偷偷的起來好幾次想要知道我在外面幹嘛?現在分房了,她幾乎每晚都會過來我們房裡看一下我們…在讀幼兒園時並不會有這種情形,目前還在找方法解決,很擔心會影響睡眠。(第三個星期後似乎比較習慣了,過來的次數變少)

IMG_5669.jpg

 七歲三個月掉了第二顆牙,要掉不掉了過了兩天,第二天在todd的幫忙下,無感的拔下,留了一些血,還是哭慘了~

IMG_4964.jpg

 為了培養閱讀的興趣,最近會帶她去圖書館借書,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她比較喜歡”去圖書館”這件事,看書還好….所以我盡量找他有興趣的說。

 IMG_6119.jpg

最近看一篇文章,主要是討論女孩跟男孩的思考模式大不同,大意大概就是說女生是有比較有心機的,新思很細膩,鋪梗很長,會故意關起房門哭,…主要目的就是想藉此表達一件事,例如,我生氣了!而男孩生氣,只因為想吃的東西吃不到,想睡覺,或是電視看到一半被關掉,確確實實的就是因為眼前這件事生氣!所以家長的對應也不同,女生就要去問前因後果,然後安慰她關心她,男生就好辦了,只要解決眼前的衝突就可以了~哈哈,看完覺得很有道理耶~

IMG_3302.jpg

 七歲三個月,128公分22公斤,我覺得生長比例剛剛好,畢竟長胖很容易要瘦卻很難,還是不要胖嘟嘟的比較好,是說雖然看起來是偏瘦,但其實很有肉,肚子也常吃到圓滾滾的,現在出去幾乎可以自己單點一個主餐,吃完中餐,三四點後就會喊餓,拼命找東西吃XDD

IMG_5683.jpg 

現在還沒打算給零用錢,但某天下課回來在聊天,說到同學有帶錢去學校設置的書攤買書,一副羨慕的樣子,媽媽我怎麼忍心看她這樣,所以請他去學校挑一本喜歡的書,看完價格記起來,隔天再帶錢去買,幫她準備了一個小錢包,裝了174元,她興奮極了,直說這是她第一次可以自己買東西。隔天就買了一本猜謎書回來,哈哈~因為錢還有剩,所以再讓她買一本。其實我讓她買的不是書,而是第一次的經驗,剛好運用現在學校正在教的錢幣的用法,希望她能愛惜她第一次自己買的書本。

 IMG_4351.jpg

自從開學日檢查視力發現假性近視後,從此不敢再看I PAD,她自己也很擔心要戴眼鏡這件事,還好點了一星期的散瞳劑之後就恢復了視力,這事讓我肯定了一件事,其實她的自制力很好XDD,就像她小時候蛀牙後再也不敢吃糖果一樣,跟我比,她比我自制多了。現在在家,她會問我可不可以看電視,規定的時間到了也會乖乖的關掉電視,這方面她真的很乖。

 IMG_3053.jpg

最近單輪車越騎越順,雖然輔助輪已經拆掉一年多了,但之前都還是跌跌撞撞,就在過了七歲生日之後突飛猛進,從此瘋狂愛上騎車~

 IMG_5701.jpg

這天去八卦山照了一張全家福合照,平時還不覺得她長這麼大了,看了照片有點嚇到說她已經長到我胸口這麼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