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這天終於來臨了,對於小班就送瑾瑾上學這件事,我們既不捨,但卻又有點雀躍~

提早一年送他上小班,主要是要讓公婆輕鬆點,時間不要讓小孩綁死,享受退休生活。

但很明顯的,三歲送幼兒園真的太早了,焦慮分離症真的非常的嚴重。

也許跟小孩的個性也有差,雖然幫他心理建設很久了,但是當天還是哭的非常可憐

蔚蔚去年上中班試讀第一天還很興奮,直到第二天第三天才哭著說不要去上學

可是也只有小哭一下而已~

6/2第一天上課,從起床到出門前,一路上這小孩都還笑笑的說他等一下會哭哭

進教室後我跟todd還有蔚蔚都陪著他,看的出來他的不安,一直坐在我腿上擔心我走掉~

20分鐘過去還是不肯讓我們走,只好狠心請老師過來。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想到我會不捨到掉眼淚,直到老師抱走他那一刻

看著他哭的如此傷心,手一直朝向我們伸過來,我的眼淚終於潰堤了

我不敢再回頭看他,只能默默的進廁所趕快把眼淚擦乾

不巧又遇到園長過來安慰我,只覺得尷尬阿@@

離開幼兒園,我只要想到剛剛瑾瑾哭的畫面還是覺得好心疼,一直很想哭…

只好轉移注意力,吃頓早餐,計畫今天的行程。

八點多送去學校,我們不到九點離開,老師準時十點打給我報告瑾瑾的狀況

老師說我們離開後她抱著大哭的瑾瑾到處走走,漸漸就不再大哭(這意思表示還是有哭…)

蔚蔚原本在瑾瑾的教室陪他,但後來受到瑾瑾影響竟然也哭了。

中午一點,老師又打一次電話給我,說瑾瑾胃口還不錯,中午也有睡著(可能哭累了吧?)

就這樣,免強算安穩就過了一天,至少老師沒有打給我叫我把小孩帶回家XDD

四點一到,馬上到幼兒園接小孩~

 

門口老師還沒廣播我就衝進教室,看見瑾瑾坐在老師的腿上

人家其他小朋友都乖乖的坐在地板上玩玩具,可見瑾瑾還是需要老師安撫

瑾瑾看見我馬上就衝過來,靦腆的笑容是他的招牌表情,只要害羞就會這樣。

下課後的瑾瑾看起來非常開心,雖然哭哭啼啼了一整天

但感覺他在學校是快樂的。

 

 

 

Day 2

小孩上幼兒園是新的開始,我們會刻意請假,剛開學那幾天想要親自帶他們去上學。

瑾瑾這天早上起床好像忘記要上學這件事,穿好衣服襪子下樓還喝了一瓶多多~

路上todd問說:瑾瑾等一下上學還會哭哭嗎?

這一問不得了了,開始大哭,然後一直說他要睡覺(習慣用睡覺逃避不想面對的事)

下車後真的開始裝睡,就這樣趴在拔拔的肩上進去學校

進去教室後來老師來抱走他,依舊是大哭,我擔心我自己又哭了,所以不敢多逗留…

這一整天沒接到老師電話,我跟todd就在外玩了一天~

連續兩天吃完早餐後跑去看早場電影,看完電影逛百貨公司,吃飯

沒有小孩干擾的時光真的很悠哉,不過我跟todd的話題三不五時還是會繞回來小孩身上

在車上甚至會覺得,前陣子我們不論到哪哩,就算蔚蔚在上課

後坐總還是有瑾瑾在,現在突然安靜下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呢!

下課時間一到,我們很期待去接小孩,很想知道瑾瑾在學校的狀況

老師說他早上接手後,瑾瑾還是堅持要睡覺,這一睡就睡到十點

起床後到戶外活動一下筋骨,中午吃飯睡覺又跑去蔚蔚的班級跟姊姊一起吃

下課去接他時看他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坐在地板上等家長接送

喊他名字時他的招牌笑容又出現了~

 

Day 3

上課後晚上我都早早就把她們趕上床睡覺,可能這幾天也哭累了

一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

第三天瑾瑾早上睡醒還很快樂的問拔拔今天要去哪?

一聽到todd說要上課,馬上就依依阿阿的哭了

但可以分辨的出來今天的哭跟前兩天不一樣,是沒眼淚的哭

現在應該也知道,哭是沒用的,還是得去上課。

這天只有todd帶他們進教室,瑾瑾持續哭沒有眼淚的

反而是蔚蔚,自從弟弟上課第二天開始就也跟著哭~

她說他早上不想要跟同學在外面玩耍,但因為教室裡沒人

所以老師就把她帶到角落看同學玩,真是多愁善感的女孩

情緒這麼容易被影響~

這天下課大概晚十分鐘去接瑾瑾,老師說瑾瑾看前面一兩個小朋友被接走了

 就問老師為什麼今天還沒有廣播他XDD

 

 

第四天開始就換阿嬤接送,阿嬤經手這麼多小孩,所以非常有經驗阿~

一到學校,馬上就把瑾瑾交接給老師,下課之後,不讓老師廣播直接進教室看小孩。

一星期後,瑾瑾已經進步很多,早上雖然還是會喊著不要去上課

但老師接手後也乖乖的進教室。

老師說瑾瑾在學校作息很正常,餐點都有吃光光,有時會喊著不吃菜菜或吃不下

但最後還是吃光光,午睡也睡的著,跟在家裡的反差很大…

下可後我也很喜歡搶先老師廣播前進去偷看他在教室的情況

看他小小一個跟著其他小孩排排坐就覺得很可愛。

回家時看姊姊寫功課,也會很驕傲的表示自己也有課本。

看來,這小孩已經非常適應上課的生活了

不只瑾瑾,應該說全家人的生活模式都改變了,日子比之前更規律

不能再跟著拔拔媽媽趴趴走,玩樂的時間也減少許多~

我想我也差不多要慢慢找回自己的一些空間時間跟興趣

當時蔚蔚開始上課時我會捨不得離開小孩,但現在我的想法有些改變

我覺得要有快樂的家庭,首先,拔拔媽媽要有愉快的心情

否則父母常常爭執,怎麼可能不影響到家裡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