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月都會回高雄,但只要遇到比較重要的日子通常還是要留在台中~

重要的日子就像是除夕夜,母親節,父親節還有中秋節這一類的日子

中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嫁人的媳婦,在節慶時就一定要留在婆家過節才不會被說閒話??

是說我還沒白目到挑在這些日子回娘家,因為我是俗辣…

自認為我是個還滿會看臉色的媳婦,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或者說什麼話

也沒必要挑戰,日子每天過,我會選擇輕鬆的方式過日子,我可以退讓一步,對我來說不會少塊肉

我能裝傻,我也可以做到不去在乎那些不喜歡我的人。

明明要講吃潤餅,莫名奇妙扯一堆@@

 

今年清明連假有四天,撥兩天回高雄,剛好可以吃到娘家口味的潤餅

以前還沒嫁人,清明節這天吃潤餅都沒什麼感覺,現在卻很是想念,特別交代就是要小時後的那些配菜

照習俗還是要先拜拜,拜祖先跟地基主,我媽總是會準備滿滿一桌,她說要看起來很派她才安心~

拜拜那些餅乾零食很吸引人,即便是現在都當媽了,即便是現在對那些零食都有些吃膩了

但還是忍不住特別關注那堆餅乾。

我家口味的潤餅是甜的,這對我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不夠甜還覺得不好吃呢!

然後蛋皮跟油麵也絕對不能少,我也可以只包這兩樣當做零食吃,現在邊打字邊吞口水

怎麼沒想到裝一些菜回來台中DIY!

我婆婆這天也會包潤餅,口味正常多了,至少是的,也很好吃,但我就是想吃甜的啦!

 

 

回高雄整天吃不停,從早餐的大腸包小腸,還有我愛的純豆花,中午吃了潤餅,下午又吃了品元的雪花冰

~怎麼可以那麼多好吃了,還好再過四天又要回去了(呀呼~)

 

插撥一下這趟回高雄還去楠梓控土窯,除了有人幫忙備料外,剩下的過程從頭到尾都自己來

 

自己挖泥土堆土窯,燒土窯,也因為店家全部的窯都聚集在一起,當三四十窯同時作業時,煙霧實在大到不行

加上這天風勢也不小,對高雄的天氣來說算是涼爽,卻在開土窯時塵土滿天飛到鼻孔都變黑了…

雖然土窯雞好好吃,但這天真的有點狼狽,下次一定要找有專人幫忙的,或著找鄉下地方自己堆才更有趣。

記錄完這兩天的流水帳,等等再來把下次回去要吃的清單列一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