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好第九月,共減了12.7公斤,前陣子停滯了一段時間,體重下降的真的好慢好慢

輪流做有氧跟無氧運動,大概都兩個月才下降一公斤,要不在乎體重機上的數字對我來說很難

而且我是每天量體重,這樣才能督促自己!

每當停滯一段時間,我就會小小做些改變,之前有氧換無氧,運動從室內腳踏車換成tabata,然後再換成慢跑

現在飲食上趁著上班日做些小改變(放假就正常吃喝),能自己準備就自己準備,簡單帶些麵包或麥片牛奶水果之類的

當成午餐止餓一下就好~飲食改變是減重過程中重要的因素。

之前吃公司自助餐總是越夾越多,每樣都好想吃,人家都吃到膩了我還是覺得美味

開始減肥後,中午一樣吃公司自助餐,但就不吃白飯,頂多夾一兩塊地瓜當澱粉類

後來覺得自助餐油了,偶而同事約才會一起吃,不然就吃自己準備的小餐點~

剛改變的時候真的很克制不要走到餐廳,幾次下來胃口變小了,也就不會一直想著自助餐的菜色(~)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要平衡一下我放假日吃太多的熱量,趁著上班日簡單吃些單純的食物,想不到後來身體就這麼習慣了。

 

這個月初回高雄五天,真是一發不可收拾,我以度假的心態回娘家,減肥的事就暫時擱一邊,五天下來每天都是吃吃喝喝

 

周六阿公家晚餐很澎湃

 

周日還是這麼青操!

周末這兩天不誇張,整天都是很飽的狀態,餐都是阿公家產出的麻油料理~

回台中後硬著頭皮量體重,從回去前的63.2公斤,整整多出3公斤,你說不誇張!

好吧~就當作是破壞身體記憶,回來後換回清淡飲食跟持續運動,好險有瘦回來。

這就是要每天量體重的原因,體重增加了一定要慢慢減回來,才不會一直持續增加上去

 

做一個表格清清楚楚!

原本是計畫今年結束前目標是60公斤,但中間停滯期太長,只好偷改為63公斤,剩下的那段目標明年繼續努力~

今年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相當滿意,至於要瘦到幾公斤,原本度自我感覺良好覺得60公斤就很美了

但現在已經習慣減重期間的飲食改變,跟好不容易養成的運動習慣,所以我又偷偷改了目標希望能到57.58,甚至55.56更好!

還有,現在追求的不是只有瘦,還要有線條,這就是我明年的新目標,加油!

ps.默默公開了我的減肥日記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