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瑾乳牙治療終於剩下這一次了,希望可以讓他警惕,少吃點糖果

就算吃,也要吃完後乖乖去刷牙!

我看的女醫師實在很難約,每次約診都要等上一個月

但也因為醫生跟助理實在很有耐心,加上小孩也都習慣這裡的環境跟模式

就決定不跑票了~

總共有三顆乳牙需要根管治療,一次只治療一顆,一次大約15~20分鐘

看小孩哭的心撕力竭,我都覺得這十幾二十分鐘時間好漫長。

前兩次不管醫生怎麼建議,todd都堅持自己抱著瑾坐診療治療

但這次醫生突然大肚子(顯示大約五六個月了,我們才看出來)

挺著肚子,所以姿勢還是以醫生方便看診為優先考量

這次只好被綁在上診療椅上了。

哭的好傷心,todd握住他的雙手安慰他,好可憐阿…(阿母轉過頭偷擦眼淚)

 

治療結束,牙齒也補好了,咬著紗布一小時等待麻藥退去

少了神經的牙齒比較脆弱,醫生有交代不要吃硬的東西~

  

三顆牙齒都補好了,感覺了一口氣,安慰瑾說牙齒沒有破洞,變的好帥喔XDD

也趁機教育他不可以常吃糖果,要認真刷牙!

後來很慶幸自己沒有延誤治療,因為看見親戚的小孩牙齒沒治療黑的超快

按照瑾蛀牙的情況,如果沒治療大概上了中班就會蛀光光了吧~

而且每隔一個月才治療一次,我都好怕越來越嚴重到無法補牙的地步。

林我覺得棒的是,除了醫生跟助理很溫柔很有耐性之外

也不會動不動就要你裝牙套,像瑾瑾這種根管治療過的牙齒

我查過很多網路資訊,有些醫生都會建議裝牙套保護牙齒, 一顆三五千不等

我問過椰林的醫生,她說抽過神經的牙齒會變脆弱,即使你裝了牙套咬到硬的東西

牙齒還是會斷掉,就盡量避免咬過硬的東西就好。

看來瑾要少吃他最愛的花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乳牙治療 根管治療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