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一句話,『懶惰的媽媽培養出獨立的孩子』。

哈哈哈!這道理真是為拔拔媽媽們減輕不少負擔阿~

其實我不喜歡幫小孩洗澡,因為我討厭自己弄得溼答答的,如果天氣熱,更是讓人不舒服。

有時我會讓他們先自己泡澡,但要非常小心,小心溺水,小心燙傷,所以浴室的門一定是開著

通常我在廚房忙,廚房可以直接看到浴室,或是趁機拖個地,會叫他們大聲唱歌XDD

(其實都是聽到他們在吵架!)

現在天氣熱,我都說要幫他們洗快速的,瑾瑾男生,身體又小小一隻,搓搓洗洗大概三分鐘可以結束,哈哈!

蔚蔚長頭髮,加上長大了意見不哩阿多,所以乾脆讓她自己洗,這樣就不用母女兩耗在浴室裡大小聲。

她現在對於自己完成洗澡這件事很得意,所以樂在其中~

通常我會幫她調好水溫,然後就放她一個人在浴室慢慢洗,洗頭沖頭潤絲,洗澡沖澡都沒問題

等到她大聲喊說『我洗好了』,我再進浴室檢查一下有無洗乾淨(這時會再幫她沖頭一下)

接著就直接進房間自己穿衣服。.

通常我會趁小孩洗澡時把等會要穿的衣服放在床上,所以洗完澡後就自己出來穿衣服

小孩學會了自己洗澡,也代表她越來越獨立,跟父母的距離又拉開了這麼一點點…

矛盾的心情想著,是不是該珍惜現在幫她洗澡的親密接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