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006.JPG  

超愛跟姊姊搶東西~

那天逛南庄老街買了兩個一樣但顏色不同的發亮陀螺給姊弟倆

現在我學聰明了,東西就是要買一樣的才不會搶

先不考慮女生喜歡什麼或者男生適合什麼玩具這問題。

可是阿瑾瑾就是這麼奇怪,總是愛搶人家手上的東西,雖然東西都一樣

但偏偏就要蔚蔚手上的那個,在車上哭著要蔚蔚橘色的陀螺

拿到手之後一直緊緊握住, 頭偏一邊去看著窗外,完全不理姊姊對他又打又罵…

說到打人,其實他們兩個常常吵架跟打架,東西被瑾瑾搶走時蔚蔚會打他甚至手敲瑾瑾的頭

不過力道不會太大,瑾瑾幾乎呈現無感狀態也不會哭,只專心的要搶姊姊手上的東西。

反而倒楣的是蔚蔚,因為太常打弟弟了,時不時就會被todd捉去教訓一頓…

而瑾瑾東西搶不贏時就會拉蔚蔚頭髮或捏人,對他的處罰就是叫他去罰站

8月 026.JPG(裝認真)

~他最近的壞習慣就是會捏人,小小手捏人還真痛!

對了!還有不順他的意時竟然會在地上耍賴大哭…(慘了我)

8月 025.JPG(結果笑場)

這兩個月越來越聽的懂人話,可以跟他溝通了~

例如他賴著我喝捏捏不想起來時,我說『麻麻肚子餓了要出去,我們可以不要喝了嗎?

他就會乖乖的爬起來往門口走(大心)

8月 023.JPG

幫他洗屁股,叫他把腳抬起來,他就會想小狗一樣抬起一隻腳,哈哈哈~

要出門了叫他去穿鞋,他就會拿了鞋子坐在門口等我們。

會學我們講疊字,會說『姊姊』『咖擦』『鳥鳥』『坐坐』『某乖(不乖)』….

看見人依然非常害羞,跟不熟的人對到眼會迅速的把頭轉一邊去

通常這時候我會敎瑾瑾說『掰掰』,他就會馬上揮手說掰掰然後逃走XDD

喜歡出門,todd倒垃圾原本只要帶一個愛哭鬼蔚蔚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小跟屁蟲

會怕壁虎唧唧叫,吃東西手髒了會一直叫,要人幫他擦….

025.JPG

其實,這一個月來最值得慶祝的是阿瑾瑾終於可以睡過夜,很少起來喝捏捏了!(好想放煙火慶祝~)

餵母奶又省錢又方便也不麻煩別人,可以餵時大家都都很理所當然,小孩餓了哭了就交給媽媽餵捏捏

慘就慘在媽媽晚上不在北鼻身邊時,小孩半夜起來找不到捏捏喝就大哭

這時卻怪喝母奶的小孩太依賴媽媽,希望可以想辦法戒掉母奶這樣…(所以這樣是在怪大人還是小孩??)

還好這小子終於在他一歲五個月,慢慢懂事之後肯乖乖跟拔拔睡覺,不再起來大哭~

(媽媽我實在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餵母奶的辛酸往事!)

8月 024 - 複製.JPG

可愛的小北鼻實在太可愛了,好怕一轉眼就長大變成臭男生

現在還是常常忍不住就會緊緊抱住他又親又聞又摸又捏這樣

小孩長的飛快,想要他快點長大又捨不得他長大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