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床的隔天我終於狠下心來幫瑾瑾戒母奶了!老早就想幫他戒但自己一直捨不得

除了喜歡那種親的感覺之外,我想再也找不到理由繼續讓他吸捏捏(幾乎沒母奶了吧我想)~

對他來說或許吸捏捏就跟吸奶嘴一樣,只是口罷了,也許多點安全感,但我也可以緊緊抱著他讓他感受到媽媽的愛

因為奶嘴可以隨時吸,但我不能當行動奶嘴隨時掀衣服坐著讓他吸,這小子只要在家裡沒事就想要喝捏捏

喊肚子餓餓時也要先吸捏捏再吃飯,在外面因為不好意思說要喝捏捏就會吵著要回家

晚上更是困擾,簡直真的當奶嘴在吸,就算戒掉含著捏捏睡覺的習慣,但睡著後兩三小時又會不自主的起來討奶喝

放假想睡久一點就會有個小孩一直在你身上,我想在這樣下去,到了上幼稚園還是戒不掉吧!

因為瑾一點都沒有要自然離乳的徵兆,這下只好狠下心來幫他戒母奶了!!

之前明示他、暗示他、好好講、倒數計時,任何方式用盡了都沒用,這次只好藉助一些外力來幫忙

跟熟識的中藥行拿了些黃蓮備著,就在買床的隔天早上,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喝捏捏不肯吃飯

吸完沒半小時又說要喝捏捏,狠下心終於決定,就是今天了!

 

趕緊塗些黃連在捏捏上,他吸了一口,過了兩秒後露出很苦的表情,然後說:好辣!

我趕快拿水給他喝,接著問他要不要喝另外一邊捏捏,他搖頭說不要,主動把我的衣服拉下來

一整天下來沒再吵著喝捏捏,晚上睡覺前刻意不提,他靠過來時我才提醒他捏捏苦苦

這晚翻了一下才睡著,知道瑾半夜習慣性的要喝夜奶,所以我睡前也塗了一些黃蓮

果然半夜睡夢中吸了一口被苦醒,喝了水之後又睡著

之後幾天,白天他都知道捏捏苦苦不能喝,也沒有因為沒奶喝就特別哭鬧這樣

晚上睡著後會一直習慣性的躺在我身上靠近捏捏一直摸摸摸,第二晚依舊睡的不好~

戒母奶三、四天後,看的出瑾還是很捨不得捏捏,不過他只會靠過來聞一聞

然後說:捏捏好香。哈哈!

 

故意問他要不要喝捏捏,他會笑著回答說:捏捏苦苦~

戒奶後晚上睡覺就睡的比較,不會醒來好幾次,已經好幾天一覺到天亮,我想這是出生以來睡最好的時候了

其實這也是我想幫他借奶的原因之,我總覺得他北鼻時期成長百分比連五十趴都不到,是因為睡不好

從小就是屬於不好睡的小孩,晚上睡睡醒醒的睡不實在很糟糕,難怪吃很多還長不高。

現在白天終於不再三五時的跑來討奶喝,頂多想到時會過來說:我要聞看看捏捏,然後說:好香(笑)

晚上更是比之前好睡百倍,把他挪回他的床位上也不會醒了就吵著喝捏捏

至於我,戒掉母奶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捨不得啦,大不了就把小孩抱過來捏捏抱抱聞一聞這樣。

不過瑾自從不喝捏捏後,卻多了一些舉動,他會突然過來抱著我說:我好喜歡媽媽

還會用他的小手捧住我的臉跟我講話,不然就是對著我親親

以前這些舉動蔚也都有過,不過都是對著他阿拔就是,所以很幸運現在換兒子對我如此撒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母奶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