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好習慣,那就是還滿會讓弟弟的~雖然不是一開始就願意讓

但在爭搶玩具爭執到最後,蔚每次會放手讓給弟弟玩~

以前我們敎她如果想要拿弟弟手上的東西,不能用搶的,要用另一個東西跟弟弟交換

弟弟願意交換才能拿走,現在她都會照著做,反倒是阿瑾瑾都用哭這招來跟姐姐搶玩具。

那天看著她對著IPAD上的蛋糕遊戲許願,她說「我希望拔拔可以不要對我這麼,然後麻也是」

 我假裝沒聽見然後故意問她許了什麼願,她笑笑的說「不告訴妳」看來她也知道願望是不能說出來的

嗚嗚嗚~怎麼聽起來這麼心酸阿!

 

上次親戚的小孩借住婆婆家幾天,因為跟蔚年紀差不多,兩個小女孩玩的很高興

小姐姐很懂事,而且個性很開朗海派,想要當主導者,對蔚還好,不過對於瑾就比較強勢

雖然都是一些小舉動,譬如說會搶瑾手上的玩具,我看到了我也不干涉,因為這種事只要是小孩都會遇到

(其實我想觀察蔚跟瑾有何反應)

我發現蔚對於有外人在(不熟的人),她都會特別照顧弟弟,看見小姐姐欺負弟弟也會跑來跟我說

我以為他跟小姐姐相處幾天後已經培養出感情了,就問她下次還要不要找姐姐來玩

結果她竟然說不要,因為小姐姐都會偷打我弟弟…

 

又一次我們帶小孩去國小玩,蔚很快的就跟剛認識的小姐姐們玩在一起,

會跟隨著她們後面跑,不過因為太小了跟姐姐們都玩不太起來

後來大家跑去玩翹翹板,蔚看見瑾跟在後面,就說「我弟弟可以跟妳們一起玩嗎?

看到這一幕我超感動的,雖然在家裡吵吵,但在外還是會自然的表現出手足之情 

有時我在修理瑾的時候,蔚也都會跳出來阻止我,叫我不要對弟弟這麼

看見瑾被罵到哭時也會幫忙安撫他抱抱他,雖然不是每次都會這麼貼心

但蔚真的還滿會幫忙安撫別人的…很有當姐姐的風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