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過年拜拜一定少不了年糕,而炸年糕也就成了代表年節氣氛的食物之

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片段~

其實小時候沒有特別愛吃年糕,只是現在越來越沒機會吃到熱騰騰的炸年糕時

一到過年期間就會看見一堆人PO炸年糕的照片,讓我也跟著懷念起這一味~

自己家裡沒拜拜,所以刻意買了一盒義美的年糕來炸。

 

 

現在品牌比較能信任的就屬義美,至少成分這一欄較單純,沒有奇怪的添加物~

我實在不擅長炸東西也討厭炸東西,總是會把廚房搞的油膩膩的

不過為了吃只好甘願點,事後再來慢慢清吧!

做法參考瑞典蘿瑞娜的幸福廚房炸年糕版本,建議年糕切薄一點,厚度不要超過0.5公分

裹粉我就比較隨性,麵粉+蛋一顆+少許糖+太白粉兩小匙+適量的水

調勻到麵糊裹的住年糕,又不會太濃稠這樣。

我討厭炸東西的原因是覺得火侯很難控制,還好這次控制的還不錯

一開始油溫一定要夠熱,炸東西油溫不夠熱真的很可怕,食物會變的軟趴趴油膩膩的

東西下油鍋後又要馬上轉文火炸,不然一下就焦了

薄的炸年糕吃起來真的還不錯,比較不會膩,反而容易一口接一口

其實我小時候比較愛吃調剩的麵糊,一樣炸的酥酥的,甜甜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年糕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