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早上起床或午後的家裡充滿咖啡香

雖然對咖啡沒有特別研究,但總覺得喝了一杯咖啡後可以提振精神

像是充了電的電池般可以繼續應付好動的小孩~

喝咖啡我喜歡加牛奶,加糖~

之前會用一般美式咖啡機煮出一大壺黑咖啡

但加了牛奶後味道變淡很多,後來也懶了,直接沖泡三合一或掛耳式咖啡

某天哪根筋不對,又研究起咖啡機…本來想給買手沖咖啡的配備,手沖壺,濾器等

但看到後來覺得有點麻煩也需要技巧,歹治不是憨人想的加甘單

所以打消手沖咖啡念頭。

亂亂爬文後終於看見一台理想的咖啡機,不但簡單又可以煮出濃縮咖啡好讓我加牛奶

所以幾天後就從costco購入比外面便宜不少的伊萊克斯摩卡壺。

插電的摩卡壺比起爐火加熱的摩卡壺方便多了,完全不用擔心溢出來的風險(缺點就是露營不能用XD)

只是當我在costco精挑細選一台外觀盒子完全無碰撞,自以為買到很新的一台咖啡機

當天回家馬上就想煮一杯咖啡來喝時,開關一壓下去沒多久馬上就聞到一股燒焦味

隔天死心又試一次,濃濃的刺鼻味燒焦味又是一陣

看來這不是電器新品的首次使用的味道,而是買到故障品了!

挑來挑去卻挑到種龍眼的意思嗎?

放在那裡十幾二十台卻讓我買到故障的,只好跑去換貨…

換了新的一台回家,清洗過後先煮過兩次熱機一下

再來就可以煮杯嘎逼來~

使用了一陣子後真的覺得這台小小的摩卡壺很方便

不僅構造簡單容易操作跟清洗,體積也很小非常好收納~(整體材質都是不鏽鋼,煮滾後要小心燙)

一次可以煮約400CC的義式咖啡,我可以分早上跟下午兩次喝

真是懶人的好選擇^ ^

(COSTCO買的還附一鋼杯跟一隻奶泡機,三千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卡壺 伊萊克斯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