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蔚蔚的文章分類後,就來多寫一些蔚蔚的事好了~


 


時間過得真快,有時todd突然都會跟我說


 


"蔚蔚真的長大了"


 



 


(說得好像快嫁人似的,她才不過10個月大好嗎~~)


 


現在教她事,一開始她都只是呆呆的看著你


 


等她心情特好時突然做了你曾教過她的動作


 


譬如說"掰掰" "扣扣"(頭跟頭碰下),"親親" 還有"唱歌"


 


(王老先生的依呀依呀呦~~)


 


 


 


有天在車上我拿著扇子往嘴巴扇,發出"嗚嗚"的聲音


 


結果她突然學起我,用手發出"嗚嗚"的聲音


 


厚~有夠可愛的啦!!


 


 


這幾個月她常看醫生,大部分都是被家裡其他小朋友傳染感冒


 


現在她只要進去診療室看見醫生就開始大哭


 


醫生連碰都還沒碰到哩~


 


每次感冒她最害怕的就是吸鼻涕


 


只要捉住她,她的腳就開始拼命的踢,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


 


真讓人很捨不得....


 



 


 


先來說個吃飯篇好了


 


吃飯方面,基本上我會參考別人的副食品記錄


 


哪些是過敏原,須滿一歲後再吃,我都會盡量避開


 


不吃跟大人一樣的東西,除了油膩了點,口味也重了些


 


再來對她小小的腎臟也不好,以上我都會盡量做到


 


原本也會想做冰磚,幾次之後發現對我而言,並沒有較方便


 



 



 


現在我通常會熬個粥(兩天份冰起來)


 



 


再來看冰箱有什麼食材就取小份切碎


 


跟粥一起放大同電鍋蒸熟就可以了


 



 


我的工作是做2休2,只要我放假,一天大概會餵個2餐副食品


 


至於上班的時間就由婆婆帶,因為婆婆以前是保姆


 


所以我不太會干涉她的做法,如果真的看不過去我也會請todd去說


 


(意見太多的話,老人家心裡一定os:騙孝ㄟ~我都帶了這麼多小孩,哪個不是這樣長大的)


 


目前為止,蔚蔚副食品吃得很ok~


 


 


便便篇


 


說完吃再來說便便好了,有進一定有出嘛!


 


由於吃方面跟大人越來越像,所以大出來的當然有就像囉!


 


已經是成型的便便啦!我婆婆都會用傳統的小紅馬桶給她嗯嗯


 



 


這個習慣我覺得很好,只要蔚蔚一天不大便,我感覺她的肚子會脹脹的


 


有點擔心,這幾天還會有點便秘,會邊大邊哭...


 


 


營養品篇


 


說完大便再來說營養品好了(話題怎麼跳這麼遠阿!)


 


"乳鐵蛋白"有小孩的人應該都會稍微了解


 



 


有天看見別人的blog介紹,吸引我的兩個原因:


 


1.增強免疫力 2.促進腸胃蠕動


 


沒錯!我要的就是這兩項啦!!!


 


話說有天我看了一本雜誌才領悟到


 


均衡的營養飲食是增強免疫力最基本的方法


 


所以我決定了!!要讓小蔚蔚吃得更均衡一點


 


(之前偷懶,同一菜色吃了好幾餐,雖然她的身高體重都在標準值,不過就是太常感冒了)


 


一餐起碼要有一樣菜,一樣肉,再來要多吃水果


 


除了兩餐副食品外,奶奶現在一天會喝個5~6次,每次最多15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