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蔚蔚的副食品我超想買Cuisinart 電動攪拌機,不過我已經有一大一小的果汁機,


還有2組副食品研磨器,只好忍住....不過也好在沒買,因為真正吃泥狀的時間不是很長,


慢慢的要開始訓練口腔咀嚼



早在吃副食品之前我就開始索取試用包



 


通常Mail給廠商,一~二個禮拜就會收到,而且都給得很大方



拿到後就迫不急待要讓蔚蔚吃副食品



四個月大第一次吃的是純米精加上母奶,果不然吃得亂七八糟滿臉都是




不過他倒是吃得很高興,再來漸漸的加了一些果汁(蘋果、葡萄、香蕉)



 




哈哈~可能是第一次吃到酸的食物吧?吃葡萄米精那次的表情就像吃到檸檬一樣酸



目前為止只有吃南瓜會有小小的過敏,嘴巴周圍有輕微的紅點...


 


有次我準備了花椰菜,因為分量太少所以果汁機沒有完全攪拌成泥狀



吃起來有渣渣的口感,蔚蔚吃了一口後竟然出現作嘔的表情...




 


呵~寶貝呀媽媽真對不起你,一定很難吃吧...



試用包吃完後我開始自己煮米糊、高湯加蔬菜水果豆腐...等





8個月大後不再把食物弄成泥狀,改成粥加切碎的配菜,也讓她開始嘗試葷的食物



 



現在10個月大了,我會盡量變換她的菜色,營養夠也可以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前幾天買了雕魚片弄給她吃,一樣吃的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呢!





目前一天吃兩餐,一餐的食量約3/4碗,改天要嘗試吃麵食類


 


蔚蔚在阿嬤家吃得更豐富,有肉汁拌飯、肉包甚至米糕跟仙草



一開始還怕他腸胃不適,有點怕怕的



不過婆婆都跟我說:她愛吃得很....


好吧!既然蔚蔚愛吃,腸胃oK的話,那就這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