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7日是蔚蔚滿一歲之後打的第一支和第二支疫苗


分別是德國麻疹混和疫苗跟自費的A肝疫苗,要價$1200


一早掛號後在候診室等了一個小時,看著大大小小的嬰兒,感觸好多喔~


想當初我們也是手裡抱著剛出生不久的蔚蔚回診打針


現在她已經週歲了,好動的爬來爬去,這一年下來我跟todd完全被這小妮子征服


甘願為他付出,毫無怨言


 


蔚蔚出生後除了補助的疫苗外,其他自費疫苗我們全部都有打


畢竟預防勝於治療,雖然每項自費的一點都不便宜,不過為了寶貝著想一切都值得


這次除了打針外,基本的問診還是有,目前生長一切都符合發展


這個月身高76公分(不過todd一直說護士沒量好,蔚蔚的頭都沒放正)體重10.4公斤


頭圍44.5公分,醫生說她有輕微的便秘,不過我懷疑他們是為了推銷益生菌才這樣說


因為我看見上一個家長也有拿一張產品說明,才會這樣想...


蔚蔚有時候一天大便2~3次,而且現在我也有補充乳鐵蛋白給她吃


,乳鐵蛋白會促進腸胃乳動,所以應該不至於便秘吧??


雖然有點懷疑醫生的話,不過我還是會注意他的排便狀況啦~~


看診後護士打了一針在蔚蔚的大腿,一針打在手臂上


相當然一定是哇哇大哭還好蔚蔚打預防針不太會發燒


 


1/21要再回診打最後一劑的肺炎鏈球菌,這是所有自費裡最貴的一針$3200


必須打四劑,光是一個小孩這些林林總總的費用加起來,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真希望政府可多些補助...,不過我更希望台中市能在我生第二胎前有生育津貼


別的縣市都有,為什麼台中市沒有,很氣人耶!


來有空來寫封信去台中市信箱抗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