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開始使用數位相機以來,一直都是sony的愛好著,

 

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就只因為sony在我印象中是個大品牌,

 

為了保守起見,買3C產品當然就已sony為首選~

 


從sony T9到sony TX1再進階到Sony單眼  α200

 

連續使用了3台sony像機後,才對sony撤底失望!

 

尤其是他的夜間模式,只要天色或燈光稍為昏暗一點,拍出來的照片每張都是模糊的~

 

再來就是顏色的飽和度很差,我喜歡顏色銳利一點,但怎麼拍就是拍不出我想要的色彩,

 

雖然我不懂相機,但連最基本的顏色都不是我滿意的,每張照片都要經過後製才勉強滿足我,

 

那只好換其他品牌的相機看看~

 

 

 


在無意間看見姍卓對OLYMPUS E-PL2的介紹後,馬上燒到我了~

 

加上我ㄧ心想換相機,所以馬上藉由蔚蔚時常玩TX1玩到有點秀逗的理由

 

問了todd要不要換相機,結果todd表現的比我更想換…

 

(這就是為什麼他都不阻止蔚蔚玩相機的原因吧!)

 

但我們心中各有喜歡的品牌,todd原本打算入手 Panasonic DMC GF3 ,

 

其實我不懂相機,就讓todd看看姍卓的介紹後,由他決定買哪一台,

 

哈~果然還是喜歡我推薦的OLYMPU E-P3。

 

我喜歡OLYMPU E-P3的理由很膚淺,就是看上這台橡機的無恥濾鏡,

 

拍出來的相片不需要後製就可以有多種藝術效果,

 

而且快門反應很快,適合拍小孩!(這也是我越來越不喜歡SONY的原因)

 


E-P3裡有10種藝術濾鏡~先來幾張隨便拍的,改天再來好好研究一番~~

 


 

 

 

柔合懷舊

 

 

戲劇性的色調

 

陰森的天線寶寶,蔚蔚看到後應該會一直喊怕怕吧??

 

 

針孔相機效果

 

我最愛的模式!

 


 

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

 


 

柔焦效果or柔光效果...已經傻傻分不出來了...

 


 

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

 

無印良品風~

 


 

負片沖印效果

 


 

濃化效果

 

拍食物,效果一級棒!

 


 

透視效果...有模型的感覺

 

 

 

光這10個藝術效果就好有趣喔,其他的色彩模式都還沒空去研究~

 

而且藝術濾鏡還可以套在所有模式上,改天要來專研一下說明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