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產檢又過了3個禮拜,DD長大了好多~
 
這天應該是30週又6天,結果頭圍、肚圍、大腿骨長都在31週又3天左右
 
體重更是一下多了700克(已經1700克了~)
 
換句話說,我已經邁入第8個月了耶!
 
感覺DD整個超前,我想我的預產期應該會提早吧?
 
因為這是年假後的第二個工作天,整間診所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醫生看的超快...真怕他量錯~
 
還有阿,我上次驗的血糖過了耶,因為體重越來越重,我還真怕沒過...
 
再喝一次糖水是其次,嚴重的是如果沒過,接下來的孕期跟生產過程都會比較危險~
 
第一胎傻傻的什麼都不懂,人家叫我做什麼檢查就跟著做
 
第二胎反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越看真是越擔心~
 
接下來2個星期後的產檢應該要跟醫生約個剖腹日期~
 
越來越期待家裡多個小baby,和一家4口的生活,
 
但也越來越害怕生產過程了!
 
 
 
◇妊娠性糖尿病會有那些合併症呢?生完了會不會真的就得了糖尿病呢?

妊娠糖尿病可能會產生的合併症有:羊水過多症、酮酸中毒、難產、妊娠高血壓症、

水腫以及急性腎盂炎等,易引起早產的比例同樣也提高許多。這類媽咪,一般都有家族

遺傳的傾向,不過在產後會隨即恢復正常,但是有過妊娠糖尿病的媽咪,將來發生糖尿

病的機率是會比別人高出許多哦!因此,生產以後仍應每年檢查血糖。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哪些的影響呢?

由於母血和臍帶是相通的,因此胎兒也處於高血糖狀態,胎兒的因應措施就是分泌

更多的胰島素來消耗母體而來的高血糖,因為母體通過胎盤到胎兒的血糖過高,胎兒的

體重會比較重,各個器官也長得比較大,但這並非是好現象,因為各器官必須更費力的

作功來運轉各器官的功能,所以胎兒也會覺得比較累,而胎兒則可能會造成:先天畸型、

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 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

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這些問題處理起來都相當麻煩。若未能及早發現妊娠糖尿病並予

以控制,將容易導致巨嬰症,生產時發生肩難產或需要剖腹產的機會會大增。

如果媽咪血糖控制良好,且能按時產前檢查,並且,未發生其他內科或產科的合併

症時,盡量等到足月再生產,週數超過38 週,胎兒發生肺成熟不足的機會將大為減少。

另外若生產前血糖控制不良,將容易導致新生兒低血糖。如果媽咪您經過醫師診斷確定

為妊娠糖尿病,請先不要過度擔心,只要好好和醫師配合,大多數是可以很安全地生下

您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