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幫蔚蔚買書,不過書是我挑的,有些她喜歡,有些她不愛~
 
但慢慢的我開始了解她喜歡什麼樣的書了~
 
 
上次買了米米系列(米米坐馬桶,米米說不,米米學收拾,米米愛模仿)她很愛~
 
最愛聽的是米米學收拾>米米說不>米米上廁所>米米愛模仿
 
雖然是同一系列的書,想不到她也有分最愛跟次愛的。
 
 
以我這個說故事的人角度來看,我也喜歡這幾本,因為字不多
 
插圖的內容幾乎跟小朋友的生活有相連性,頁數不多也不少,大概十幾頁~
 
講故事的人只要稍微知道故事內容,然後以小朋友喜歡的口吻去講故事,
 
她們就會很有興趣,而且聽的超認真~
 
 
講故事的同時我會指著各式各樣的插圖,反問蔚蔚那是什麼東西,妳有沒有?
 
或是說:米米跟蔚蔚一樣有好多玩具,有積木,有搖搖馬,有兔兔....
 
(實際插圖裡真的有這些圖案)這些都會引起她聽故事的興趣~
 
 
 
 
 
再來她也喜歡30層樓的30隻貓小雞逛超市
 
這類的書本跟米米系列的差異在於圖片內容很豐富,可以訓練小孩的細心度
 
 
 
以30層樓的30隻貓這本來說,每一頁會有一隻貓咪,每隻貓咪都會躲起來
 
如果很乏味的只問她喵咪在哪裡,連我說的人都覺得很無趣,所以會先說一下插圖的環境
 
譬如說:妳看有一個老師在教這些姐姐們跳舞,一隻貓咪躲起來看她們,你找找喵咪在哪裡?
 
 
我覺得故事要說的生動有趣,就是要把插圖裡的形形色色,有的沒的全部都帶到,
 
才不至於太空洞~話說回來,我其實很懶的講這本書,因為太多頁了(30幾頁),
 
講到最後會有點失去耐性...所以適合我的故事書最好小於20頁~
 
 
蔚蔚喜歡的書還有
 
 
皮皮熊說晚安,信誼閱讀禮送的,可以藉由故事教導蔚蔚睡覺前要刷牙洗臉。
 
 
 
棕色的熊,這一兩個月突然愛上這本書,她會跟著我唸~
 
 
 
剛買來時很完整,每頁都有屬於動物們自己的牙刷
 
 
大家來刷牙,這本說她也很愛,可惜書上的牙刷道具全被他破壞了,甚至撕爛了(獅子)~
 
 
 
 
衣服,一歲前很喜歡這種翻翻書,可是也很容易被撕破,現在偶爾還是會拿出來看。
 
 
再來說說她不愛的書有哪些~
 
 
這一類的書就是"教育性的書本"
 
舉反有數字1.2.3,或是顏色或是英文字母的她都很少主動拿出來看...
 
曾經我很生動的講了左上這本英文繪本,要她跟著我一起數有幾隻兔兔,
 
才數沒幾次她就跑走了...
 
所以這類的書我再也不打算買了,要教就從日常生活裡教了。
 
 
 
 
還有從婆家拿回來的教材,這是大姑之前買給她女兒的,書本很新
 
蔚蔚現在也不會玩,只會把小道具亂丟而已!
 
 
 
 
還有這幾本比較新的書,蔚蔚暫時沒興趣,
 
但也有可能是書擺放的位置比較邊邊,他還沒發現吧?
 
 
另外非繪本類但蔚蔚也很常玩的有:
 
 
拼圖
 
這拼圖是好幾個月前阿媚買的,當時蔚蔚還不會玩,所以只是拿來教她認識動物
 
上個月他自己拿出來後,我發現她竟然會玩了!!讓我超驚訝~~
 
我會這麼驚訝是因為蔚蔚很少拿出來玩,
 
上次玩的時候還不會,這次拿出來就會玩了~突然開竅了是吧!!
 
 
 
 
 
costco買的貼紙書
 
當初還幻想整本貼完後可以拿來當英文單字書,結果根本是亂貼一通
 
雖然如此,蔚蔚超愛這一本的!
 
 
蔚蔚這年紀除了買書本外,我還想買一樣東西...那就是"巧虎"
 
可惜巧虎是要跟業務訂購的期刊,不像天線寶寶網路上隨便就買的到DVD~
 
婆婆家裡巧虎的DVD我也不曉得從哪裡來,而且年份有點久遠(2008年)
 
可是蔚蔚好愛喔~巧虎教的內容淺顯易懂,歌也編幫琅琅上口,蔚蔚很聽巧虎的話!
 
她會說:巧虎說要乖乖坐好吃飯 / 看電視要讓眼睛休息一下下
 
會唱巧虎教的歌~晚上睡覺前我會說,晚安晚安,要跟爸爸說晚安,跟媽媽說晚安~
 
我還在考慮的原因是怕蔚蔚太入迷,變的太愛看電視。
 
誰家有訂巧虎?好想跟她買幾張DVD就好~
 



買●(*´∀`*)● 蔚蔚的童書



☆又逛costco-4☆ 童書 & 麥當勞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