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下午早早就整理好準備去醫院報到待產~



3/17  17:00 因為報到後就需要臥床打點滴,所以跟護士要求要外出用餐後再回來。



路上先買了一杯甜到不行的北迴木瓜牛奶解饞,結果DD也甜到受不了,一直在肚子裡翻滾



悠哉的跟todd享受難得的兩人晚餐,吃飽後才慢慢的回到醫院。



17:30
 婷跟曾也到了醫院,todd準備上班去,這時我已經在待產房上量胎心音



量了20分鐘,弟弟的心跳一直很規律,應該是睡著了吧!!剛剛吃飯時已經運動一回了



護士只好又延長量測的時間,最後還要我乾吃一包葡萄糖...看能不能讓弟弟活躍一點



18:30 結束後就回到病房打點滴,吃著婷帶來的手工餅乾,



這天睡的是健保房,有一位跟我一樣待產的媽媽,另一位是剛自然產完的產婦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一整晚都睡不著,聽見隔壁床的媽媽每隔3~4小時就被叫去嬰兒室餵奶。










3/18  早上8點下去產房報到,這時todd跟其他家人都到了。


8點40分一到,我就自己走進去開刀房,依護士指示上了產台,



我看見一位麻醉師已經坐在產台後面準備,另有兩位護士忙著幫我打點滴,



其中一位要我側躺把身體捲曲成拱狀,才說要幫我打麻醉,沒3秒我就睡著了。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我不再擔心打脊隨,因為還沒打時我就已經昏睡過去了



加上環扎手術,加一加已經有了3次的全身麻醉手術經驗



只是每一次被麻醉的當下,我都覺得好神奇,說睡著也不是睡著



腦子裡有很多畫面,像這次生弟弟時,我腦子一直出現白色巨大的幾何圖形


感覺沒多久我就慢慢清醒,這時眼睛還睜不開,不過可以聽到耳邊機器的滴答聲



再來就迷迷糊糊的聽到醫生跟護士的對話,之後眼皮很沉重但可以努力的睜開



意識也漸漸清醒,只剩下下半身麻醉沒退。




我想這時候手術應該才進行一半吧?我可以感覺醫生在我肚子上動刀



我試著趕快保持清醒,我想要在弟弟出生的第一時間聽見他的哭聲



保持清醒,想要聽見醫生護士說出寶寶是否健康~




終於聽見哭聲後,護士接著說是幾點幾分,xxx生了一位男生。



接著醫生護士又再閒聊,這時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這表示寶寶一切沒問題~



此時此刻很感動,但這次我沒哭了,



記得前兩年生完蔚蔚時我覺得我好辛苦,終於生了,蔚蔚也平安,


當時很多感觸才會忍不住掉下眼淚。



這一胎,老話一句,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可以說一切得心應手~



安心後終於可以放鬆了,這時護士突然跟我說,某某某,外面都是妳的家屬嗎?好多人喔~



除了我跟todd以外,總共有15位親友耶~


 




這一位護士很貼心,她把弟弟抱到產房外時停留的時間有久一點



大家看弟弟看得很過癮,除了拍照外也偷偷錄影。



會這麼說都是因為生蔚蔚時遇見一位臭臉護士,抱出來沒10秒就把蔚蔚抱回去了...


 





弟弟被抱出來時我還在產房裡縫肚皮,跟拆子宮頸的縫線



醫生還跟我說上一胎開刀的部位沒有腸沾黏,大約十點才被推出產房,



我跟todd約定好,等我出產房時一定要跟第一胎一樣跟我比個ok的手勢



好讓我放心,todd果然沒忘記,一見到我就比了ok!


 


 





3/18  17:30 護士抱弟弟到病房給我看看~


這個時候弟弟因為泡在羊水太久了,水腫都還沒消退


拍照起來臉超圓,不過一星期後要出院時體重竟然掉到兩千七百多...


而我呢...3/17待產到生完後,一直到3/19凌晨才有睡意


整整超過三十六小時沒睡,而且因為麻醉的因素讓我全身癢到不行!


 



出生10天後的照片,水腫消了,臉變尖了,但這腳也未免太瘦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