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出生前我就堅持要餵母奶,也許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說真的,那時勉強達到供需平衡而已,甚至晚上還要搭配配方奶才足夠蔚蔚喝~


就這樣半強迫自己,努力餵到蔚蔚6個月大,才結束第一胎的母奶之路。






這一胎我沒想太多,把擠奶器款款耶就帶去醫院了。


生產完第一、二天,由於傷口跟宮縮的痛,根本都不想擠奶


護士也在第二天就不斷的建議我下去嬰兒室餵奶或母嬰同室,


但這兩天我只想要好好休息,所以先請嬰兒室幫我餵配方奶(醫院還要收錢咧...)


 


一直拖到第2天晚上10點我才開始認真擠奶!


護士說一開始先用手擠比較不會受傷,


所以晚上10點跟12點我擠了2次加起來的量大約只有10CC吧~


我明明記的我生蔚蔚時,第3天就可以用美樂擠出40CC,怎麼這次的量這麼少阿??





 


第3天下午開始到嬰兒室親餵弟弟,通常剛出生的寶寶就算親餵也不會喝很多


加上他也還在學習如喝吸ㄋㄟㄋㄟ,所以這次親餵有喝等於沒喝...


親餵沒多久弟弟就睡著了,我就脹著奶回到病房,再用手動擠奶器擠出40CC


接下的日子到出院前,嬰兒室只要弟弟肚子餓就會通知我下去餵奶


有時會覺得餵的好累好辛苦,但如果弟弟睡太久我又會想他...想要趕快下去餵他抱抱他.~


後來我偷甲步,因為我不想要半夜下去餵奶,所以我會再親餵的空檔擠奶


然後請護士半夜時幫我瓶餵弟弟,這樣就不會這麼累了。


3/21 第4天,親餵完後可在擠80CC


3/22第五天,親餵後可擠80~100CC


 



 


也許是親餵的關係,又或許是月子餐的湯湯水水,這一胎的母奶竟然可以在我親餵完後


又可以擠出一些當庫存。


上面這張照是弟弟出生後第10天的奶量庫存,我想應該有160CCX20包=3200CC


這期間我右邊的奶奶頭被吸到起水泡,痛到每次親餵時都要先倒吸一口氣忍住


後來在某次擠奶時發現流血了...可惜忘了拍照!


接下來3天我右邊ㄋㄟㄋㄟ暫停親餵,只有手動擠出奶,並且擦羊脂膏,沒多久就好了~


不過親餵真的有差,我兩邊的出奶量明顯得有差距,右邊得花20分鐘擠奶,但左邊只需花10分鐘


所以如果要持續餵母奶,親餵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