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2y5m】 【阿瑾瑾2m15d】



 

 
 
最近在訓練阿瑾瑾趴睡,因為發現他的頭形好像越睡越扁,可能是因為我都躺餵
 

有很長的時間阿瑾瑾都躺著,慘的是他還習慣側右睡,頭型有點歪一邊
 

除了矯正他的頭形,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他睡的好一點

 
他是個容易得青驚的小孩,只要蔚蔚講話大聲一點他就會皺眉然後大哭...

 
重點是,蔚蔚又是個動作粗魯的小孩,常常一不小心就吵到她弟弟了。

 
小孩趴睡時真的要特別小心,像阿僅瑾也不是每次都願意趴著,

 
如果他趴著看起來很不舒服,我就不會強迫他

 
而且他趴睡時,我從來不會讓他離開我的視線,讓他睡小床,我到哪都會推著他走~
 
 
 

 
 

 
有天阿瑾瑾躺在床上伊伊呀呀的哭,我沒有馬上過去抱他,
 
後來越哭越大聲,我走過去一看
 

想說他怎麼會流眼淚,再仔細一看,發現他整顆頭竟然哭到冒汗
 
床也濕了一小塊...
 
男生就是男生,超會流汗,最近額頭還給我長了一顆大痘痘咧~
 
 

 
 
 
還有~阿瑾瑾不吃奶嘴,原本我還滿高興,想說將來省的戒奶嘴
 

但卻發現他好像會啃雞腿(手),而且半夜起來討ㄋㄟㄋㄟ喝時
 

也不能塞奶嘴讓他安撫一下,再順勢戒掉夜奶,真頭痛阿!
 
 
 
 


 
 
 
說完阿瑾瑾再來說蔚蔚
 

蔚蔚還是很皮,配合度很不高,喜歡說不要,愛唱反調,喜歡裝小大人
 

很多事都想要自己來,自己開冰箱拿飲料,自己開餅乾來吃,自己放DVD
 

堅持穿他自己挑的衣服,鞋子
 

這樣"主動"看起來好像不錯,不用麻煩到我們,實際上卻是一點都不好...
 

像是一起床竟然自己拿麥香紅茶喝,連問都沒問~
 

出門為了穿哪雙鞋,常常搞的父女倆火氣都很大!
 
 
 
 
 
穿阿瑾瑾的褲子
 
 

有天他拿了阿瑾瑾的褲子要穿,越叫她不要穿她越要穿
 

結果還真的讓她穿下了,害我又氣又好笑!
 

蔚蔚是個粗枝大葉的女孩,常常看著我們講話卻又一直往前走
 

一不小心就撞到東西,前陣子還因為不專心走路
 

撞到了電扇劃傷了她的腳,留下一條長長的傷口...
 


小阿姨結婚穿的小禮服,可愛~不過卻沒有一張正面的照片


 


阿瑾瑾已經兩個半月大,也拍了不少照片


所以我最近很喜歡把蔚蔚嬰兒時期的照片拿出來對照一下



 



這都是他們兩個月大時的全家福~


 


 


 
 
兩個月大時的裸照~左邊是蔚蔚,右邊是阿瑾瑾~
 
 
 
 
 
抱阿瑾瑾~
 
 
 
這張是阿拔在聞阿瑾瑾有沒有嗯臭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