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段時間,沒仔細紀錄蔚蔚的成長了
 
阿瑾瑾出生後,蔚蔚一下子就長大好多,雖然是照著該有的年齡一直成長
 
但因為弟弟的出生,說實話,的確花較多時間在照顧阿瑾瑾,而小小忽略了蔚蔚
 
更難過的是,她那一陣子常常被我們修理,雖然知道她在吃弟弟的醋
 
又或許是我們忙著生活的瑣事,都失去了耐心好好跟她說,一昧的認為她不聽話而教訓她...
 
一直到最近,我才清醒過來...
 
我想,小孩對父母的改變是敏銳的,我發現,當我好好跟她說時,她反而願意聽
 
口氣太強硬時她越會頂嘴。
 
如果真的要處罰她,我現在都改叫她罰站,比較少拿愛的小手了
 
 (哈哈~因為換成氣球的棍子)
 
很奇怪耶!雖然她會哭著說不要,卻又會自動的乖乖去罰站。
 
 
 
 
 



 
 
 
蔚蔚很會講話,也因為她講話變的很有條理,我才會驚覺她的成長~
 
端午節餵她吃粽子,吃到不想吃就開始做噁,然後她就說:媽媽,不要再餵我吃"罵粽"了啦~
 
開車很愛跟她阿拔說:拔拔,開車小心哈!
 
飲料不分給人喝就會說:我"酷酷少ㄟ"你還要喝我的飲料喔!
 
也很會講電話,常常跟她阿姨講電話拉低賽,唯有跟阿嬤講沒兩句就想掛電話
 
因為阿嬷講話台灣狗於,她都聽不懂...最常跟阿嬷說:"什麼" 或 "你說什麼"
 
除了愛講話也愛唱歌,現在都跟的上節拍了,還愛亂改歌詞
 
 
 

 
 


 
 
 
 
前一陣子已經戒掉奶嘴,即使現在看見弟弟吃嘴嘴也不會吵
 
牙齒完全長齊20顆,每半年看一次牙醫,所以牙齒狀況還OK~
 
這一兩個月開始想幫他戒奶粉,因為常常不吃飯卻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所以最後一罐第三階段的嬰兒奶粉喝完後,我就換成一般大人喝的紅牛奶粉
 
如果她還是吵著喝牛奶,我就會泡一些給她喝,可能口味上還是不太習慣
 
所以討奶喝的次數變少了~
 
在家裡吃飯也是愛吃不吃的,我也不強迫她,反正餓了自己就會說
 
家裡沒什麼零食(有的話也是我吃的),頂多放一些麵包讓她暫時止餓吃
 
偶爾吃糖果,但是如果跟她說不能吃,他也會乖乖聽話不吃
 
唯有一項!!那就是飲料,很愛喝,更愛給我喝冰的
 
這習慣是她爸養成的,因為她爸也愛喝,常常邊吃飯邊喝飲料
 
都灌飽了才說吃不下飯,很討厭!!
 
睡覺時間不固定,基本上晚上都是等我們要睡時才跟著睡
 
大部分都是12點過後,隔天也睡到七晚八晚(我知道這點很糟糕!)
 
以上這都是在家裡的情況,如果是我上班日,蔚蔚在阿嬤家的時間我就不干涉了
 
因為要管也管不到...那就以婆婆好帶為主,至少在阿嬷家飯吃的比較多,
 
作息會比較正常!
 
 
 
目前身高約92公分,體重約13公斤
 
白天不用包尿布,出門要上廁所都會主動說
 
所以只剩下晚上睡覺時才會包尿布,目前使用XL的。
 
還有還有,現在吃藥藥可以直接倒藥粉在嘴巴裡然後再喝水
 
不需要先混水攪拌喝,也變得很勇敢,不會吵鬧說不吃藥~
 
 
 
 
其實最讓我高興的是,她會默默的照顧阿瑾瑾~
 
原本以為她是為了討我們歡心,故意表現給我們看
 
後來在我偷偷觀察後發現,就算我們不在現場的時候,
 
她也會主動的過去拍拍正在哭的弟弟
 
甚至會主動的拿她的小黑兔給弟弟玩
 
或是跟弟弟說:你怎麼樣了?你哪裡不舒服?不要哭不要哭,媽媽在那裡~
 
 
 
 
很愛坐在我的梳妝台,動我的保養品,每次都跟我說:
 
媽媽~等我以後長大了,這個可以給我嗎?
 
很愛叫我們講故事,很愛去公園散步…
 
總之~現在阿瑾瑾已經三個月大了,我們也漸漸習慣一家四口的生活,步調總算跟上
 
我要努力當個好媽媽^^(好奇怪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