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其實是小銀變身的,在我們還懵懂無知剛出社會沒多久時就買了~




記得那年我跟todd才二十出頭,某天todd跟他當時的同事就突然覺得該買台車來開開




應該是虛榮心作祟,因為那時二專剛畢業,同年紀的同鞋跟捧友大部分都還是騎機車




感覺有車開就比較像大人這樣(笑…)




todd就這樣跟他同事跑去看二手車,看完回來才跟我說這件事,本來我還有點不同意買車




畢竟那時根本就沒錢,todd嘴巴很甜的跟我說:當做今年的情人節禮物吧,很有紀念價值~




其實他早就付訂給業務了,不過附註上有寫上一條:需女朋友同意,如不同意可退訂之類的話!




哈哈~的我就這樣被他給騙了,當時網路不流行,也沒做任何比較,完全不懂車的情況下




todd大膽的挑了一台看起來很順眼的福特TIERRA。




第一次買車買中古的我不介意,只是當時太笨了,背了很貴的車貸利率好幾年…




算一算這台二手車一點也不便宜阿!




那時todd早有駕照,不過真正開車上路也是買了這台車之後~




我印象好深刻,拿到車之後,第一次假日出遊我們還特地買雜誌找景點




那次就開山路去桃園復興鄉的巴陵…當年真是年少輕狂,很大膽!




不過也很怪,那天剛好路上都沒什麼車。




就這樣一轉眼好幾年,這台車帶我們去過好多地方,台灣也繞了好幾圈這樣!




雖然這是我們的第一台車,但todd的技術並沒有讓他傷痕累累




第一道刮痕反而是偶而跟我們借車的大姑給他的,被加油站的加油管深深的刮了一條




之後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年,直到2007年訂婚的前幾天




上班的途中被一個冒失鬼從車屁股後面一頭撞上,所以小銀就有了改頭換面的機會~




小銀從那天起改名叫小灰,依然盡責的帶我們四處趴趴走




小灰雖然是二手車,但我們還算幸運,沒有大修過什麼零件




Todd也很愛惜小灰,每隔幾個月就會保養一次,也每次都被我唸說花太多錢保養…




不過終究抵不過長年累積的操勞,小灰慢慢有變老爺車的跡象




在我懷蔚的那年竟然在路上毫不客氣的給他停在馬路上拋錨




送修也找不出真正的原因,就這樣時好時壞,除了引擎,我想其他零件幾乎都換過一輪了。




大修過後,小灰又振作起來,想說該換的東西都換了,應該還可以開一陣子吧~




就這樣小孩都生了兩個,小灰還是賣老命的載著我們。




好啦~廢話說太多,其實從那次半路拋錨後我們多少都會討論要換車




可是車子又能開,也開的很順手,就這樣拖再拖,拖到小灰最近又壞了變速箱




修好可能要花兩萬多,才下定決心要換車~




這次的經驗,我學到了一件事,老爺車如果還想賣,千萬不要等到有異狀才急著脫手




根本沒人想要,只能報廢掉這樣>_




最後我們的車由家人自己接收,沒賺也沒賠,車子很多零件包括輪框,輪胎都是這幾年換的



</

我想把變速箱換了之後,小灰還可以再個幾年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