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一歲生日,馬上就挨了兩針!




這天打了不用錢的德國麻疹疫苗跟一千二的A肝疫苗,手臂跟大腿各挨了ㄧ針~




敏感的阿瑾瑾一放上磅秤上就開始哭…




体重9.5公斤,身高75分,頭圍46公分,這次換了一個女醫生看,沒有太嚴格,只說身高落後了一些些…




不過這次不用醫生叮嚀,連媽媽我也覺得阿瑾瑾最近似乎小隻了一點…抱起來瘦巴巴的




母奶寶寶最傷腦筋的就是要戒夜奶這件事,我猜阿瑾瑾就是睡的不好才會沒有一眠大一吋




現在半夜還是習慣起來喝個兩口又繼續睡@@,塞奶嘴也騙不了他…




不然白天也是吃很多飯,沒道理不長肉!




雖然晚上睡不好,但睡覺的時間有拉長一點點,因為媽媽愛賴床,不到10點不起床




所以阿瑾瑾也跟著斷斷續續勉強睡到10點這樣XDD




阿瑾瑾一歲了,準備訓練讓他自己吃東西,現在餵他吃飯會搶湯匙,要再多拿一附碗筷給他才高興




現在看見姊姊吃餅乾,也會裝沒事的自己伸手去拿來吃。


 





白天都是吃軟飯或稀飯,ㄧ天大概吃四餐,早上起床/下午/傍晚/睡覺前各吃一餐,ㄋㄟㄋㄟ則是當點心喝。




我現在還是會特別幫阿瑾瑾煮副食品,大部份會有一樣肉,兩樣菜一起下去熬成軟飯~




便秘的習慣也改善了,秘密武器就是麥片XD




如果發現大便的次數變少或是開始羊便便,我就趕緊在飯裡加一些桂格麥片一去煮,非常有效!




媽媽我懷孕不順暢時,就是一天一杯自己煮的蜂蜜燕麥奶來改善便秘的情形。


 





目前為止長了八顆牙,尿布包滿意寶寶M號,不過上次還是忍不住去COSTCO搬了一箱幫寶適L




想說夏天到了,幫寶適的比較薄。




講話方面還在學習,目前都是說嬰兒語,高興時會叫個兩聲拔拔或媽媽




歡的時候會說ㄋㄟㄋㄟ,表示他要喝ㄋㄟㄋㄟ囉~




阿瑾瑾還有一個怪癖,就是喜歡拿東西在手上,但被他拿在手上的東西是千萬不可以換掉




什麼吸管、湯匙、玩具如果硬拿掉他一定會生氣大哭,除非熟睡後自己鬆開手才有機會拿走




真是個奇怪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