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一句老梗的話,『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以為蔚讀書這檔事會照著我想的、計畫的那樣順利的在今年去讀小班



結果幼兒園的挑選最後還是我們妥協,尊重公公婆婆的意思選擇離家裡最近的那一間



反正讀幼兒園的用意主要是讓蔚去學習同儕生活,讓老師敎敎她生活禮儀



才不會在家沒大沒小,整天喊無聊或者又一直看電視這樣~



再來就是減輕公婆帶小孩的負擔。



讀哪間,我想只要環境不差,老師不要太苛刻且有愛心,加減敎一些東西…



那我也沒什麼特別要求的了~



就這樣打算去試讀時,公婆才知道原來蔚現在的年紀只能讀小班



老一輩的都很喜歡講虛歲年齡,所以他們一直認為現在是讀中班


隔天跑去幼兒園問清楚,確定是從小班開始讀,婆婆才恍然大悟。


討論後,婆婆認為讀小班太早了,浪費錢外小孩讀三年幼兒園也會變老油條



我個人沒意見,因為會讓蔚這麼早去讀書主要一部分是想要減輕公婆負擔



如果婆婆願意幫我帶小孩這樣當然是很好~



畢竟讀書後,接著就是一直讀讀讀…可以的話我私心的想讓她們趁小多玩一些~



所以蔚就這樣賺到一年快樂的時光~




那一陣子灌輸她即將要去讀幼兒園時她有點反感,她說:



『我想要上學,我想要在家裡跟拔拔媽媽還有瑾玩』,真是識相的小孩!


 



PS.有天蔚突然說,『拔拔我要讀XX幼稚園,因為這樣下雨的話阿才可以撐傘來接我阿~



Todd: 『是誰跟你這樣說的?



: 『阿公…』



原本以為已經說服公公,結果他還是覺得我們選的那間太遠



又聽到蔚冒出這些話來



這時突然莫名奇妙的覺得,好像也沒必要執著一定要讀哪間



todd花不到三分鐘就決定改讀近的那間算了~大家方便就好!



只是那陣子花了幾個下午時間到處參觀幼兒園(實際也才參觀兩家)



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原本這間



人,就是這麼矛盾~或者,我就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算了~



大家開心就好,總之蔚又能跟著我們到處玩




蔚蔚幼兒園觀摩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