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們夏天是不露營的,但因為前陣子買了新裝備,所以心癢癢的好想露,這個月就找了老牌的松濤意境,暑假也預定了好幾個營地!,豁出去了啦~

我個人偏愛森林系,口袋名單收入了好幾家,尤其是新竹的尤巴士根本訂不到,後來看見有人推薦松濤意境,這也是我之前就想去的營地,只是後來就給忘了~看了露友的照片才想起來,對!我要的就是這種樹林裡的感覺!!馬上私訊老板訂位。
出發前已經下了好幾天午後豪雨,星期四忍不住私訊老闆想要延期,畢竟下這種大雨,露營的下場只會更慘不會更好老闆卻說他們那邊都是大晴天,我只希能好天氣能一直持續下去,最後還是決定星期五夜衝,圖的就是能換來星期六一早的寧靜與優閒~  

這晚一帳包區,大人搭帳,小孩好奇的四處看,被蟲嚇的唉唉叫,兩個小時後終於可以坐下來欣賞這美麗的一切,當然也要來碗泡麵。樹林裡的夜晚好涼爽,睡覺還是得蓋條被子才不會冷。
   

  

   

 

 

  

  

 

  

 

  一早,todd五點半被生理時鐘叫醒,我跟阿瑾六點接著起床,我們一早就拍了好多照片,因為實在是太美了!七點半叫醒蔚蔚,八點出發南庄吃早餐順便逛一下老街,早起的好處就是時間好充足,像是多了好幾個小時出來一樣。十點多家人來了,小男孩湊在一起瘋狂的抓蟲,這時候營區開始熱鬧起來,露友們陸續進場,中午一到,不意外的下了一場大雨,還好帶了雨鞋,小孩乾脆撐傘踩水坑,或是直接淋雨,下雨天的玩法,不一樣的體驗。突如其來的大雨就算是排水良好的樹林也來不及洩水,我們這一區算好,todd挖了幾條水道,順利的把帳篷周圍的積水排掉,其他區的露友就比較慘一些還好這雨只下一陣子就停了,傍晚我們外出吃晚餐,吃飽了就在附近的操場踢足球,剛好趕上最近足球風XDD

晚上,大家聚在天幕下聊天吃零食,討論著別人的裝備,也順便收拾一些小東西,最近這幾次露營下來,我們的模式慢慢的在改變,我們減少開火的次數,大家不用忙碌煮三餐或者善後洗碗,東西也少帶不少,輕裝許多。

第三天一早,趁著太陽還不大,起床後馬上把帳棚內的東西收一收,小孩餓了就簡單吃個麵包,收拾完畢時間還早,留下桌椅就在大樹下休息,我喜歡這樣的模式,反其道而行,當別人吃飽了開始收裝備時,我們已經坐下來休息,看著別人忙碌也是一種樂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