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換了牙醫診所。
上次去的艾莉絲牙醫診所其實很不錯,醫生動作輕柔,檢查的也仔細,但就是沒有配合台中市的潔牙活動(愛牙卡),所以掛號費是150元,雖然現在診所的價位差不多都這樣,甚至有些還要200元,但政府補助的福利不想浪費,所以另找了品維牙醫診所。國小每半年要到指定的診所檢查視力跟牙齒,之前我們都去椰林,但我越來越不喜歡櫃台小姐的態度,而且之前固定看的主治醫師也不在那邊看診,也就沒必要去那裏受氣了。這間品維診所離家裡更近又好停車,環境也很舒適,大約一年前我跟todd都有來這邊看過牙,剛好是院長看的診,那次印象就超級好,看診過程很舒適不會令人緊張,結束時醫生還教我如何使用牙間刷潔牙,我之前還真沒用過這東西…
我一直很注意小孩的牙齒狀況,雖然還是不小心蛀了幾顆牙,但都有及時發現,也養成他們重視牙齒清潔這件事,習慣定期檢查,所以他們對於看牙不會覺得恐懼,反而每次都期待能拿個小禮物回來。這次看診跟預期中的一樣,看牙過程很舒服也不緊張,蔚蔚今天主要是來補牙,前陣子不小心把之前補的填劑給剔下來,趕緊補起來才不會一直卡住食物,阿瑾就一般定期檢查,醫生發現阿瑾自己刷牙沒刷乾淨,趁機衛教一下~(醫生護士講的比媽媽講的更有用100)為了讓他看清楚哪裡沒刷乾淨,醫生塗上牙菌斑顯示劑,告訴他哪裡沒刷乾淨,最後再用機器幫他洗牙,哈哈哈,原來小孩也可以洗牙耶~
結束看診後,醫生還特地照了3D X光確保牙齒狀況,也更能清楚看見躲在乳牙下的恆齒狀況(有沒有缺牙),離開前護士還送一人一盒牙刷組(首次看診都有送),小孩拿到禮物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