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6.jpg

IMG_0677.jpg

話說,把根治飲食改變成低醣飲食似乎比較淺顯易懂的感覺,老實說什麼是根治我還是沒有很清楚,大致上知道有一部分是要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讓血糖穩定,跟低醣飲食的方向某部份是一樣的。所以第二個月開始我把目標設定在低醣,減少醣類的攝取,這樣清楚多了~上個月設定澱粉+醣類攝取要 < 20%,但這個月開始改為每餐醣類不超過20克,但我這個人通常是不把事情量化的,不會去秤重量,只抓個感覺跟大概,知道澱粉是醣類最高,根莖類也是屬於多醣,蔬菜也有含醣但不多,肉類幾乎不含醣,牛奶含乳糖,還有真正的糖是一定不行的…就這樣。所以我乾脆把三餐的地瓜拿掉,可以的話盡量少吃澱粉,肉類蔬菜菇類吃飽一點,把醣類的扣大給淋醬和不小心吃到的澱粉,或是當天嘴饞時把扣大給其他小點心,也許我這樣的分配不是最好最標準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適合自己的飲食,如何讓自己輕鬆並開心的持續下去也是重點之一。如果要查含醣量多少,只要google一下,例如:高麗菜醣,谷歌大神就會告訴你。飲食大方向就是這樣,三餐盡量自己準備,順便準備上班日的便當,我最容易在休假日破功,隔天就會稍微嚴格執行~

IMG_0228.jpg

IMG_0355.jpg

IMG_0363.jpg

 

IMG_0447.jpg

IMG_0448.jpg

IMG_0450.jpg

IMG_0483.jpg

IMG_0657.jpg

IMG_0719.jpg

三餐幾乎以生菜為底,再加上一份肉,一顆蛋,還有一些前一晚沒吃完的菜,偶而會加一些水果,還有起司,盡量讓菜色看起來豐富,為了讓味道豐富一些我會加一點淋醬,但這個月開始想要減少使用了,其實我也一直在微調我的飲食,多看一些文章或是其他人的方式,除了給自己一些菜色靈感,順便看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以不強迫自己為主,像我就戒不掉咖啡跟牛奶,那就不強迫了。

對了,我這次的動力除了受到我平時就會關注的那些部落客影響,人家也都是媽媽,也都很認真在維持體態,受到刺激後才又開始減肥,另一個動力是我要去日本前瘦下來,不想要怎麼拍怎麼胖阿…翻出四年前去東京的照片,當年的狀況實在很慘,因為胖所以衣服也都亂搭,以此為戒,所以要更努力減肥!!
IMG_0080.jpg
還有,家裡千萬不能放自己愛吃的零食,上次去COSTCO不小心買了雪魚香絲,真是害死自己了,幾乎整大包都是我吃的,還是晚餐過後的時段…以為熱量不高,但碳水化合物卻是破表,道理我都知道但就是停不下來,所以千萬不能放自己愛的零食,尤其又是大包裝!!切記切記!!
IMG_0339.jpg
 一個半月後漸漸的不使用淋醬,可以的話就炒一些適合冷吃的菜色,或是煎蛋藉此增加風味,比起水煮蔬菜有趣多了,也不需要怕熱量太高,因為還是得吃到基礎代謝率的量。 戒醣後的副作用會有肌肉無力的現象,這個是因為 身體習慣燒油前可能會有短暫的疲倦沒精神跟肌肉無力現象 的關係,所以當我又開始肌肉無力時我就知道我最近減醣非常成功,而且為了讓自己觀念更正確跑去買了兩本書回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