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39.jpg好久沒紀錄,難得這次拍了大合照,就來紀錄一下囉~這次為了新飲食計畫,買了一堆食材,花了重本阿,但現在覺得吃下肚的東西不能省,還算在負擔的起的範圍內。這次買了三盒肉:有美國牛腱,雞胸肉,跟雞翅。IMG_8940.jpgIMG_8956.jpg我很愛用牛腱做牛肉麵,上次跟著網路食譜做了一次後,現在覺得自己做的都比好較吃,牛肉也可以吃的很過癮。這次滷牛腱也好美味,一顆牛腱切片後灑上一大把蔥花,這樣一盤外面起碼三百起跳吧~換算下來costco賣的牛腱真的不算貴。

IMG_8919.jpgIMG_8882.jpg雞胸肉單純就是方便,一包一包冷凍起來,要吃前一天退冰跟醃製,適合減肥料理。雞翅原本沒在買,但有次我在超市買了一小盒雞翅隨便醃一醃再進烤箱烤一下,出爐後秒殺!後來連續在costco買了兩次,一樣用costco買的韓式烤肉醬醃漬冷凍,要吃再退冰送進烤箱,每次每個人基本三支雞翅起跳,所以在costco買很划算,真的比外面賣的便宜很多。再來蔬菜類這次買了:蘆筍/玉米筍/香菇,品質都還不錯也耐放,美國羅蔓生菜竟然賣完,跟超市比,蔬菜類都比較便宜,不過份量很大,如果吃不完也浪費了,所以有時候不想一樣的菜吃好幾天,我會選擇去傳統市場買,傳統市場新鮮又便宜。對了,上次在costco買了筊白筍,看起來很飽滿,但吃起來有點過老,一點都不脆,切除掉的地方很多,有點嚇到。

Mozzarella起司回購第二次,拿來搭配沙拉,味道淡淡的有些奶味,也不會過鹹,我還滿喜歡的,一次吃不完可以先分裝冷凍,還有芝麻醬,回購很多次,味道真的很棒,小孩也愛,就是價格高了點,這次剛好有跟香菇醬油跟辣油出的組合價,但是我家一樣的香菇醬油還一大瓶,辣油也還沒吃完,所以就先不買組合了,不然組合價真的比較划算。還有同一系列的萬用醋,評價很好所以我就跟著買,果然名不虛傳,小黃瓜隨便醃都好吃,我有加一點糖,所以酸酸甜甜的小孩很愛。之前我醃漬的小菜都被嫌棄,這次終於不會浪費食材了。咖哩粉是前幾天看見網友介紹,這瓶咖哩粉成分很單純,以往都習慣用咖哩塊,但咖哩塊其實很油膩,所以下次也想要嘗試自己調味煮咖哩,也可以拿來醃雞胸肉換一下口味,costco賣一大罐我記得才兩百多。

最近才發現這罐鮮奶油,之前做了幾次蛋糕需要用到鮮奶油,外面一小罐200ml就要100初,costco賣這麼一大罐也才兩百多,雖然開封後要盡快使用,但我其實都放滿久的看起來也沒壞,而且上次iris敎我快速打發先奶油的方法後,我只要做鬆餅都會搖上一罐加了草莓的鮮奶油,超級好吃!!沾麵包也可以,要不是怕肥,我可以什麼麵包甜點都沾上一點XD。

溫泉蛋很久之前買過一次,那次有點吃不完,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噁心這樣,但這次要加在沙拉上,水煮蛋吃膩了想換一下口味,所以再買一次試試看,吃了幾天後目前還不膩,反而覺得很好吃。

白味噌不是常態商品,是跟萬用醋一起的檔期,聽說也不錯很百搭,想說我家還滿愛喝味噌湯的就買來吃看看。

還買了烤全雞,以烤雞來說真的很便宜,而且還幫你烤好了,口感是我喜歡的,很嫩很揪西,回家後先把肉撥下來搭配生菜吃,剩下的雞骨拿來熬湯,一點都不浪費。唯一一包零食是中國製的熟栗子,目前還沒打開來吃,這我也打算拿來料理煮栗子飯或搭配生菜吃。

隔了十幾天我又去了一趟,就說我好愛去costco,雖然一次都會花好幾千塊,但如果認真煮不要放到菜壞掉的話其實是有比較省錢的,像我5月開始新飲食計畫,幾乎餐餐自己煮沒外食,一定有比較省。

IMG_9241.jpgIMG_9242.jpgIMG_9240.jpg這次去買到了美國羅蔓生菜,這樣一大包205元,比起超市便宜很多,清脆且新鮮,搭配萬用芝麻醬連不愛青菜的阿瑾都吃很多,還有回購很多次的進口馬鈴薯是我家小孩的最愛,通常做成馬鈴薯泥,再加一些培根,就是簡單的下午點心或宵夜,有時候也會做成馬鈴薯塊,灑上義式香料就很有餐廳菜的感覺。難得todd開口說要買零食,買了一盒蜜蘭諾,這是我家還滿愛吃的餅乾,外面賣一小盒不便宜,costco一大盒裡有5小盒,包裝也像外面一樣是獨立包裝,不怕會有受潮的情形,因為他知道外面的售價,所以當他發現costco有賣且便宜很多,幾乎沒考慮就買了…再來todd買了一雙拖鞋,以運動品牌來說,costco的價格值得下手,比較要擔心容易撞鞋,買完當天立馬在百貨公司看見兩個人穿XDD。

要不是costco離我家太遠,我應該會把它當超市逛,買牛奶雞蛋這些常用到的食物來說很划算,好消息是,已經確定台中要開第二家,還且還在我家附近,車程10分鐘以內,這實在是件好消息阿XDD

 對了,椰子油是幫婆婆買的,應該是要拿來炒菜用,最近椰子油實在太夯了,以這麼一大罐才699非常經濟實惠,我覺得現在任何食物都要分散風險,不要固定品牌,至於味道會不會很重我還沒嚐過不知道,其實我也很心動想要挖一些來試用看看,除了炒菜還可以拿來抹身體,但就怕滿身的椰子香味,等過一陣子看婆婆使用後的評價如何再來考慮要不要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