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已經上學一年了,過完這個暑假就要升上大班~

關於小孩上幼兒園這件事,我是希望這段時間是無壓力的快樂上學。

但,其實一不小心,還是會小小的在意起功課@@

會選這間幼兒園最大的原因就是離家近!方便家長接送。

還有非常熟識,根本就是鄰居來著~也因為時常走動的關係,更能了解小孩在校狀況~

環境方面中規中局,感覺小了點,但還是有空間讓小孩跑跑跳跳~

教學方面,學校安排的課程我覺得還不賴,一點一滴,循序漸進的學習方式,不會造成小孩學習壓力

(我有同事的小孩竟然中班就在學九九乘法了耶!)

每個月也會安排戶外教學,讓走路上學的蔚蔚有機會坐娃娃車~

蔚蔚的班導師是新來的,原本我還有點擔心

但這一年下來,只要我自己接送蔚蔚的日子,都會走進教室跟老師見面聊聊小孩的狀況~

也時常問蔚蔚,老師在學校教學的情形,譬如說老師會不會很兇阿~上課?什麼阿~

妳會不會怕老師…老師會不會打人…

偷偷觀察下來,我覺得這位老師是屬於會管教小孩,是比較嚴厲的老師

只要不體罰,不傷小孩自尊,我覺得也OK!

我也常問蔚蔚喜不喜歡上課,她都說喜歡,就是擔心她再學校遇到什麼是回家不敢說。

蔚蔚是個個性大剌剌的小女孩,有時卻又心思細膩到一個不行~

會注意大人講話的內容,有時候會模仿某某人講話,時常提起以前發生過的事。

在外人面前容易害羞,在學校不敢主動,點心想再吃一碗卻不敢說

有一次太晚去學校,被一群同學笑說遲到了,她好難過~

明顯有小女生的特質~常常說我跟誰不是好朋友了,因為她都不跟我玩…

說某某小朋友上課愛跟她搶同一顏色的蠟筆…

老師只要送她一個小禮物就高興到要飛上天。

開始有社會行為,會在意為什麼老師只讓特定小朋友發課本而她只發一次

(因為那些小朋友已經會認字了)

默寫數字1~50有些數字跳過了,被老師訂正她好難過,因為隔壁的同學都正確

還有,竟然跟同學約好要穿裙子去學校,看誰的裙子較漂亮…

其實我們都經歷過這些…但該如何回覆她的疑問或者該怎麼安慰她,我覺得好難喔~

知道她害羞,所以很多事不敢去爭取,因為我小時候也這樣,就不想強迫她該如何如何…

但todd卻點醒我,他說:你都知道這樣的個性不好,為什麼不改變她的觀念

告訴她『主動』這樣的舉動並沒什麼好害羞的…

而不是,因為她害羞,所以不要強迫他如何如何!

 

蔚蔚最近畫畫的主題越來越明顯,也許是上課後開始學會模仿,或是學會自己觀察

我覺得都無所謂,但我希望她能隨心所欲的畫出她像要表達的內容

因為這是我做不到了…所以我羨慕那些隨手可以畫出插畫的人。

我常問蔚蔚喜不喜歡上課,她都回答喜歡,但上個月她受弟弟影響,每天上課前也都哭哭啼啼

還說她不想要在外面玩(上課前小朋友會在外面活動)只想要待在教室

我ㄧ度以為他是不是跟同學吵架,跟老師討論過也確定沒這回事~

反而是老師很淡定的說,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

越來越有時間觀念,會算上課的天數,然後可以放假幾天這樣~

某星期六早上,我們準備上班,正要帶她們去阿嬤家的時候

看見她閉著眼睛半夢半醒的在偷笑,還喃喃自語的說:太棒了今天不用上課!

講完這句話又呼呼大睡~實在太可愛了!是有這麼高興不用上課嗎?!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可愛的行為,或是令人抓狂的表現,希望自己能牢牢記住她們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