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少了那麼一點年味…因為房子將要整修,就沒有準備那些年節氣氛的擺設跟布置.

以往我很喜歡除夕那天貼春聯的港覺,就像小時候還住家裡那樣,全家會先聚集在門口燒香拜拜,然後趁拜拜空檔除舊佈新換春聯

工作結束後拜拜也剛好拜完,就準備收進來吃午餐,想當然,這餐一定是家裡人都愛吃的食物

從小到大拜拜的東西都差不多,但對我們來說也都是山珍海味。

雖然現在嫁人了,但todd貼春聯這短短十分鐘不到,我還是特別有感觸

加上過年這幾天總是飄散著拜拜跟燒金紙的味道,甚至是發財歌,多少還算熱鬧,我還是喜歡過年的氣氛。

今年除夕這天上班,下班後趕回去todd家,吃了菜尾的年夜飯,還是很好吃吶~

一直一來我總認為todd家這邊親戚過年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晚上吃飽飯後大家就各離開做自己的事

可能長大後大家都生疏了吧~

 

 

初一初二放假,初一白天我們逛街人擠人去,順便等著高雄的阿姨們上來

晚上就加熱阿姨們帶上來的年年有餘剩菜加上拜拜的好料,算是補吃一頓姐妹們的年夜飯

喜歡這樣無拘無束的吃頓飯,就算切切洗洗忙也忙的很開心,吃的很滿足這樣。

飽餐後,出門試手氣,只是財神爺今年還沒輪到來眷顧我們,我們捐了好多善款給別人阿~~~

回家繼續吃吃喝喝,炸了熱呼呼的年糕來吃,這兩三年突然愛上吃年糕

上禮拜跟著食譜自製了年糕,以後想吃隨時有,想到就開心!

就降到了深夜兩點才入睡,阿~忘了說,睡前熬了一鍋湯,拜拜用的煙燻全雞,手扒成塊後跟蘿蔔下去熬湯,味道香的不得了

隔天早上, 繼續清冰箱食材,一不小心又煮了一桌子的好料~

雖然沒圖沒真相,但實在是好吃到都忘了拍照阿~美食當前,大家就先吃了吧!

 

午餐過後出門曬太陽,天氣實在太好,非常舒服。

明知過年期間那兒都是人,但就越想往人多的地方湊熱鬧,依舊去了勤美草悟道,而且幸運的找到車位

索性整個下午就泡在這裡,外加吃晚餐。

我雖然過年沒辦法像正常上班族一樣放好幾天的年假,但跟家人還是會找時間聚一聚~

只要有心想要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兩天,不論北上或南下,還是硬擠出一點時間見個面,拜個年,要個紅包這樣XDD

我想,今年過年氣氛就以這兩天短短的假期來代表我的羊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