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我們很喜歡去宜蘭,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跟查爾斯夫妻倆去太平山

那時候超瘋狂,上晚班的我們在上班前討論隔天放假要去哪玩

結果就決定去宜蘭,想說問看看查爾斯夫妻要不要一起去,想不到他們也說好

就這樣隔天一下班沒睡覺就出發,第一天的住宿查爾斯快速訂好某間民宿

我記得第一天逛了羅東夜市,逛完夜市後,在附近找了有網路的肯德基查行程(當時智慧型手機還不普遍)

所以抵達民宿時已經很晚了,晚上看了星光大道(林佑嘉那時期的)。隔天天沒亮就離開去太平山爬山座小車。

記得第二天夜裡開山路去太平山超恐怖,導致查爾斯一到山莊後就攤倒,然後iris不爽查爾斯沒陪她就生氣了XD

還有那天超冷,好像才五六度,我們買了牛奶喝不完就直接放在陽台這樣(房間沒冰箱而且開暖氣)

隔天吃完玻璃屋的自住早餐後就去三星拜拜,拜完回家後晚上我跟Todd梳洗一下又去上大夜班。

想想那時沒有小孩真的非常自由也很瘋狂阿!每次去宜蘭我總會想起這一段XDD

 這次瑾的生日旅遊第一晚住宿早早就訂好新竹的煙波飯店,但第二天的行程遲遲沒有決定

直到出發前幾天,Todd找民宿時發現的這家喂在宜蘭去年才開幕但很有名氣的宜人生活宜蘭民宿

這家民宿熱門到三月份每天客滿,我們星期一要住的那晚剩下六人親子房

todd看見房間照片有溜滑梯又是滿滿的龍貓佈置,他個人非常滿意...

在我的臭臉同意下,todd決定打電話去殺價,因為我們兩大兩小實在沒必要住到六人房而且也很貴

殺價後的成交金額還是超過我的預算,但看在小孩的份上還是牙一咬就下訂了。

 

話說網路上的照片都會騙人,我們一家四口住六人房也才剛剛好,但照片上看起來房間很大吶~

 

不過除了房間外,我們還有一個專屬的客廳,外面還有公用陽台,所以很適合家庭住宿。

來看看這房間~

 

 

 

小孩前幾天就開始期待可以住有溜滑梯的房間,還有蔚非常想要的小床

 

只是到了晚上根本不敢自己睡上面…

 

衛浴上特別準備小孩的備品,新牙刷通通打包回家XD

 

民宿也有提供腳踏車

 

堅持要騎滑板車

 

鄉間小路小騎一下~

晚上還是去了羅東夜市(本來說不要再去…)車程不到15分鐘,很方便。

這晚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從羅東回來的路上就覺得瑾有點夯

洗完澡後體溫沒退反而越來越燒,因為宜蘭人生地不熟,所以還是決定跑一趟急診

在管家的指引下我們去了羅東仁愛醫院,在急診裡待了一小時看醫生,塞塞劑退燒。

因為小孩都想睡,所以要求先回去就沒留院觀察

 

凌晨藥效一過又開始燒,挖瑾起來吃藥後繼續睡到早上九點起來吃早餐

就這樣大概吃了兩次藥後就好了,只有發燒但沒有其他症狀!

很貼心的是,醫院竟然連打了兩天電話關心,只是我都沒接到…

 

 

 

隔天吃早餐的地方,我喜歡這個明亮的廚房跟餐廳,好漂釀阿~

早餐吃完整理一下就準備退房。(又是一篇虎頭蛇尾的一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