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時總是會淘汰一些衣服,雖然說是淘汰,但那些衣服狀況都還不錯,只是不會再穿

可能款式不適合現在的年紀,或是發福了衣服穿不下,甚至是不管放幾年都不會穿的衣服(例如公司發的外套)

上次段離送出去好幾袋衣物,過了兩年衣櫥又漸漸爆開,這次又清了好幾袋~

主要是我跟todd的衣褲,跟家裡用不到的東西,還有幾個月後到期的奶粉麥片。

記得上次我怎樣都查不到可以捐贈的機構,有些較大的社福團體,或是育幼院也表示不收二手衣(呈飽和狀態)

只好把那次的衣服丟進大樓的舊衣回收筒,雖然說那也是社福團體設置的回收筒

但實際上真正被轉送的情況如何卻不得而知!(其實最怕發生像新聞說的那樣被轉賣)

這次終於發現一個不錯的愛心機構,上網看了協會簡單經營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peoples.html

  

覺得這樣的機構才是一般民眾看的到有在做事的團體,二話不說隔天馬上親自送過去。

台中大眾愛心協會剛好離家不遠,去之前我未先聯絡她們,結果竟然撲空

 

(看起來很像一般的住家的協會)

打了門口上的電話過去,一位中年男子的聲音,問我貴姓後,請我直接把衣服放在門口就可以了

我有大概提起我送的物資有哪些,看他們是否有需要,送了不需要的東西反而造成他們困擾。

 

隔天又上了他們的部落格看一下,就看見我捐贈的感謝字樣。

其實以前我回收衣服都是把不要的(男生的女生的,甚至有些是泛黃但還可以穿的)通通放在一個大袋子

經過這次後我才知道要回收的舊衣最好不要太舊,泛黃的衣服直接拿去當抹布就好

畢竟接收的人也不想穿的太破舊。

然後可以分類的盡量分類,這次我原本也是塞成一大袋,要拿去回收的前一天才又重新整理一次

分成女裝男裝外套等,既然有心要送出去,而且也想要自己的衣服被丟在一角沒人整理

乾脆自己整理好,她們也方便作業,送出去的機會大一點。

 

arrow
arrow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