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回高雄前都會先去台南阿公家住一晚,彷彿又回到小時候一樣

國小以前幾乎每個星期六日都會回外婆家,算一算基本上就有三個家庭,隨便都有二十個人以上

還好鄉下地方又是三合院,地方真的很大~

大家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或是有人生日就擠在不大的客廳裡一起慶生

印象中大人會在三合院的中庭泡茶、唱卡拉ok,我們小孩就在院子裡到處跑或騎腳踏車

晚上還可以抓螢火蟲,小孩就是有辦法自己找樂子玩。

沒有3C產品,沒人手機,下來的時候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這樣。

上了國中以後就越來越少回去,一眨眼二十年過去,現在只要有機會就會帶著蔚跟瑾回鄉下

然後跟我媽我妹們約在台南住一晚,星期天晚上再一起回高雄。

舅媽通常會準備很多食物來飽我們,也會摘一些阿公種的菜或蔥或番茄回台中

 

是標準的有得吃又有得拿XDD

開場白講了這麼多,完全是因為浸在無憂無慮的小時回憶裡~

長大後,就學,出社會,結婚生子,很多事情都需要顧慮,雖然嫁的有點遠,然後生活瑣事很多

但還是保持一個月回去一次,就算在怎麼親的親人,感情還是得維繫不是嗎~

星期六下班趕回台南,大家聊了一晚,看小孩吵吵鬧鬧,睡覺就擠在一個房間裡

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然後終於安靜下來,伴隨著大大小小的打呼聲。

星期天吃了早餐,小孩又開始跑跑跳跳,大人(大人是指我媽她們)不知道在忙什麼進進出出

摘一下番茄,一下棉被,準備一下泡茶道具就要出發去走一走了。

 

大人們一直很推薦南科附近的迎曦湖,距離阿公家車程不用十分鐘即可抵達。

泡茶組的泡茶,沒事做的就呆坐吃零食,我們有小孩的只能顧小孩@@

 

幫小人們準備三輪車,還好一人都有一台,不然又要吵了阿

 

下午環湖走了一圈,瑾比那三位哥哥姊姊還厲害,腳力非常的勇健

一路自己滑著平衡車這樣,速度還領先全部的人,我在想他隔天大腿會不會酸痛??

 

送給我的花朵,但沒多久就整個散了> <

 

 

 

這地方說不上特別,但很適合闔家起來散步~

 

傍晚回去阿公家繼續烤肉,舅舅還準備了桶子雞,大吃大喝好過癮阿!

哈哈,這篇整個擺錯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