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亂拍 002.JPG  

2013-7-7午後雷陣雨,看見~(不相干的開頭,因為心情太好順便紀錄當下的天氣狀況)

令我頭痛的機票/機位終於搞定了~真是超乎我想像的難訂位!

話說當初我還是讀這科系的,想不到全都還給老師,一切的資訊全都從網路找起~

本來以為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找找便宜的機票,是有找到14天的旅遊票

對於我們只出國短短幾天的人這種票最划算~

但可能機位少,所以就算提早三個月訂位還是一位難求或者剩下『晚去早回』的班機

查了有旅遊票的有長榮,日亞航,日航,但這三家沒有一家是來回都有位子

只好三家都排候補。(這次是透過星旅遊幫忙訂位買票)

排候補的同時星旅遊問我日航機票要不要加價一些錢,可以馬上訂到位子

但訂位後大約4~5天就要開票(付錢),不管啦!先訂再說。

反正未開票前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等著其他家的候補機位~

五天後~日航要開票的最後期限,候補機位遲遲沒有消息,為了堵一把可以買到便宜機票

我日航始終沒開票…(意思位子也就不幫我保留)

隔兩天~

眼看著候補機會越來越小,最後還是決定買加價的日航機位,但此時開票時間已過必須從新訂位

打給燦星後竟然說日航的加價位子也沒了,問我有無確定,如果馬上付款他可以幫我橋機位(在逼我就是了…)

後來實在太趕了來不及跟加班中的todd討論,最後我也沒付錢,星反而自動幫我付款期限延到隔天中午

在期限截止前我跟todd決定付錢買日航的機票。

其實加價的日航只比最便宜的長榮貴大概兩千五,加上真的訂不到長榮最後也只能這樣~

而且日航的嬰兒票好便宜,只要一千五百,長榮的要接近四千…

就是這嬰兒票的價格把兩家的總金額差距縮小~

搞定機票後就輕鬆了,而且對於機票跟機位有了概念後我就可以繼續計劃下次的自由行XDD

接下來就靠todd好好研究東京地理位置然後訂飯店~

突然覺得還要等三個月才能出國好難熬,但也只能繼續期待下去~

PS.網路上有人說排候補的同時可以勤勞些常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機位

有時遇到好一點的狀況是航空公司會幫忙清機位,這樣後補上的機會就會大大提升

但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查到機位的訂位代號,所以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