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遊的第二天,早上從陽明山看完海芋田後直接走陽金公路去金山


車程還算快,剛好接近中午時間到金山


吃了當地有名的金山鴨肉


 



廟旁的這一家我們之前來過兩次,鴨肉味道都不錯,很好吃


其他菜色跟以前也都大同小異,不過選擇還算多。


其實除了吃她的鴨肉外,我們第一次來有吃到炸的螃蟹,也很好吃


之後再來都沒看到這盤菜,可能時節不對,沒有螃蟹吧,有點可惜...


 




因為不是太餓,加上其他菜都很大盤,我們只點了三道菜


最後還是沒吃完,炸魚打包....


 



吃完午餐,沿著這條路


逛逛金山老街


天氣很好,走一走有點小熱,看見一家冰店,進去點了一碗黑糖剉冰吃


一開始是被這隻紅貴賓吸引,好可愛的狗狗喔~蔚蔚一點也不會怕


悠哉的坐著吃冰、聽著廣播,看著主人跟狗狗玩你丟我檢


好愜意的午後時光!徐徐的風吹來很舒服!




接著開著一小段山路來到朱銘美術館


我印象中大概只知道朱銘是為雕刻師,三不五時的看見他的一些巨大的雕刻作品


但美術館內有些什麼主題展覽,我一點概念都沒有,趕緊進去看~


買了門票後,隨著導覽路線走,可以看完整個園區的展示


裡面占地很大,而且真的完全都是一些巨大的作品


 



這是室內的作品,長長的走廊上,兩側留白的牆壁全被拿來作畫


很有意思!


 


一出室外園區沒多就就看見這兩個小朋友的雕像


把蔚蔚放到旁邊合照,蔚蔚竟然出現這種反應...


嗨!你們兩個在這裡聊什麼,我也要聽聽


 


 



咦!那是什麼...




........


 



哈哈,你沒有穿褲子,小雞雞被我看見了....哈哈~


羞羞臉,不跟你玩了,我要去玩跳格子了!


 




地上有一些臘筆的作品,旁邊有提供自動販賣機賣蠟筆,可以一同做畫


 


這是美術館室外的展覽主題之一


人間系列─三軍



海軍


 



空軍


 





陸軍


 



 



裡面盡是ㄧ些維妙維肖的雕刻品,作得很生動




也很貼切.....



人間系列


 




太極系列


有名的太極廣場,可惜我真的沒什麼天分,對著些藝術品有看沒有懂



 



只找了幾個比較有興趣的主題拍拍照,也許改天我開竅了,會再來一次吧!





人間系列-囚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在1999年9月成立


館區開放8甲;其實最初朱銘先生是為了解決大型作品的存放問題,


後來藝術家的性情讓他從大自然中找到靈感,他決定興建一處展現他畢生傑作。


 


朱銘的藝術創作依風格主要分為三個系列:「鄉土系列」、「太極系列」、「人間系列」


戶外展覽區以大型雕塑作品為主,


作品使用了石頭、青銅、不銹鋼、海綿及保力龍鑄銅等不同的素材


太極廣場是最大的展覽區域,有朱銘蜚聲國際的太極系列作品,


開闊的廣場、氣勢磅礡、體態動人的巨型保力龍翻銅雕塑,


彷彿可以體悟與天地自然合而唯一的太極境界。


 


開放時間


5至10月,10:00-18:00;11至4月,10:00-17:00。


連絡電話


(02)24989940


票價


成人250元,小孩0元、優待票220元


地址


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休館日


每週一


其他服務


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備註


15人以上團體、美術科系學生200元;持殘障手冊者半價;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