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著月裡蔚蔚成功的戒掉尿布,準備迎接秋高氣爽的秋天囉~


除了這件可喜可賀的事外,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講話方面~


已經從疊字(或2個字)進階到短句子,還時常擅用語助詞,講話變的比較口語話~



某天我指著她衣服上的圖案講apple,她學著我講完後,


竟然指著todd的衣服說:爸爸也有~ (todd的衣服上當然不可能出現蘋果…)


接著又說:媽媽也有~


也許她還不是真正懂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已經進步會講句子了!好好玩喔~


當她喝完奶奶後,自己會說:喝光光


問她還要不要吃飯,她會說:不要了~


吹電風扇時會說:好娘快…,看電視會說:遙控器


會說:好冰喔!好香好臭好痛


聽到我的手機響,會說:媽媽的~


喜歡趁爸爸下車買東西時去駕駛座假裝開車,看見爸爸回來時會說:


爸爸來了,然後匆匆(故做緊張狀)的做回後座


我們賴床時,她會說:起來 (然後拿眼鏡給你,還幫你把鏡架打開)


會跟著我們數1~10(不過中間會自動消失幾的數字)


最會講”不要”或” 還要” 連作夢都離不開這兩個字…


(前一陣子看我們吃東西喝飲料,她想喝時都會說”一口” ,現在都改說”還要”…)


 



愛看天線寶寶,會跟著節奏同時說出台詞


出門前總愛挑鞋穿,也學會自己穿鞋


想尿尿時會自己拿尿桶


總之,每次放假帶她回家,都有好玩的發現~




不過也有令我頭痛的地方


自從上次咳嗽發燒後變的很不愛吃飯,常常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隔不久就吵著要喝奶奶,泡給她喝,喝沒幾口又不喝…


每當東西吃很少時,大便的次數也會變少


我想我應該要時常讓她蹲馬桶,坐久了總是會想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