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冷咧的露營 017.jpg

是說,生了兩枚小人後,我的連六休假一點也不輕鬆!

休假六天裡大概有五天都忙的要命,奇怪了~這麼忙我怎麼一點瘦下來的跡象都沒有??

然後還的安排這次的露營,計畫三天兩夜的野外生活,事前準備竟然整整忙了兩天…

本來幻想中的情形是這樣~

福壽山露營 115.jpg

一家四口輕裝備,搭一頂溫馨的大帳棚,像家一樣的客廳帳擺了一桌四椅,也有個小廚房

我跟todd可以吃吃喝喝兼欣賞風景,兩個小孩玩玩剪貼簿,畫畫圖

了就煮東西吃,我準備超多食物的!菜單裡有牛排,泡菜豬肉,蒜香魚柳…

還特地買了同事家的月餅,又準備咖啡奶茶當下午茶。

沒事的話也可以在山裡散散步,想像一下涼涼的風吹來是多麼舒服,晚上看星星喝個熱飲之類的

美好的畫面在還沒出發前一直出現在我的腦子裡!

但,最後實際狀況是…

問了公婆要不要一起去,也許他們也會覺得很有趣

結果卻是累到他們倆位老人家,還要幫忙照顧兩隻小的,讓我有點小壓力。

最慘的是,福壽山下午過後的氣溫低到不行,雖然沒有實際量測溫度

但據前幾天就住在福壽山的遊客說,前一天低溫大約只有五度

果然!! 這一晚真的真的非常的冷,更何況我們是睡在帳篷裡…

還好我們帶的衣物睡袋夠保暖,只是睡覺前還是有點冷到發抖

婆婆也因為太冷腳抽筋,只能說這一晚大家都睡的不好,老的老小的小

雖然我很疲憊但也無法安心睡覺就是了!

隔天清晨六點太陽露臉後溫度也回升,最後決定三天兩夜的露營行程取消

第二晚要改住民宿!

紀錄一下這兩天的流水帳吧~

出發前兩天一直跑不同地方買食物跟小東西

出發當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梳洗,再把最後的東西搬上車(前一晚已經把大部分的裝備弄上車了)

DSC05300.JPG

照片裡大約是五分之的裝備而已

六點阿瑾瑾起床大哭吵著要喝捏捏,蔚被吵醒走出房門跟我說弟弟說要喝捏捏』

很乖,被吵醒也沒有起床氣,瑾喝完捏捏也就好心情

兩個一早都很乖,可能知道要去玩了吧!

DSC05308.JPG

看姊姊背背包也要學,不管拿到什麼包都要往脖子上掛,後背小書包出門了@@

六點四十分出發,上路沒多久這兩隻又繼續補眠。

福壽山露營 001.jpg

福壽山露營 002.jpg

福壽山露營 007.jpg

到了武嶺下車透氣,此時大家心情都不錯,風景超美,一定要拍照!

接著武陵到福壽山沿途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難得可見,只是山路不好走

福壽山露營 012.JPG

看起來有點暈車,趕緊叫她們再睡一下,我也閉目養神。

大約十一點抵達福壽山,稍微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後就準備來扎營了。

這天就只有我們一組人,位置隨便我們挑~

福壽山露營 069.JPG

Todd屬意階梯下的棧板,但為了方便卸下裝備,我們最後選了馬路旁的位置

反正今天沒什麼人,不怕被干擾,小孩也可以多點空間玩。

2013-09-16 福壽山露營.jpg

一切ok後再稍微收拾佈置一下,溫馨的小窩就完成了。

福壽山露營 058.jpg

接下來到處拍拍照,也幫蔚準備剪貼簿,她超愛貼東西!

福壽山露營 100.jpg

福壽山露營 099.jpg

福壽山露營 028.jpg

這湖有夠小,但其實整個營區也不大,走到哪只要聲音大一點都聽的到~

天暗了,營區裡不供電也就無光害,滿天星空看的一清二楚

我抱著阿瑾瑾想要走走,結果我好像忘了生膽子給我兒子

他看見前面黑丫丫一片直說怕,手比著亮亮的客廳帳要進屋去,不肯出來。

晚餐準備了薑母鴨,吃完身子也溫暖不少~

最後實在太冷了,大約九點大家就躲進帳篷裡睡覺,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不是應該要拿著手電筒到處走走觀星夜遊嗎?

或是大家坐在客廳帳裡泡茶聊天瓜子或是喝點小酒之類的嗎?

看來這樣的畫面可能要再等幾年後小孩大些才有辦法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